济南高新区:小站点变大站台,小工程有大关怀

2021-05-21 11:2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高宣 济南报道

  近期,济南高新区财政性投资项目推进中心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立足职能,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过程中,有居民反映玉兰花园一期和华皓英伦联邦二期门口公交站没有站台,大量乘客只能拥挤在机动车道上,存在安全隐患,并表示希望建设公交站台。

中心养护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调研建设公交站台问题

  针对这一建议,济南高新区财政性投资项目推进中心协调济南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同赴现场查看,并举一反三,对汉峪片区周边其他公交站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走访,最终确定将玉兰花园和华皓英伦联邦门口公交站等5个客流量较大的站点全部纳入公交站台建设范围。

建成后的金汇瀚玉城路西公交站台

  同时,济南高新区财政性投资项目推进中心与济南市公交公司协调,商定了职责分工,制定了移除绿化、路面硬化、建设站台、配划标线的实施方案和时间节点,并立即组织实施。施工期间,工作人员紧盯施工工期和质量,多次赴现场进行技术交底、现场协调、督促进度等。目前,五个公交站台均已投入使用,解决了周边市民群众候车乘车的安全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