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2021-05-28 11:4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按照《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近日,济南高新区举办两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由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郝敏到会指导。

  本次专题学习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采取专题讲座、学习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灵活运用各类学习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来自山东大学和党校的相关专家,分别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其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度解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史》专题讲座,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解读及带来的机遇分析》专题报告,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明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战略发展机遇。来自省委党校的相关专家还做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探析》的专题讲座,使学员们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

  学习期间,组织全体学员充分利用本地的红色教育资源,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山东小三线纪念园进行现场教学。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全体学员了解了惊心动魄的莱芜战役全过程,聆听战争故事,观看见证战火、情景再现的历史照片,深切感受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在山东小三线纪念园,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影像,再现了当年成千上万建设者听从党的召唤,奔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故事。学员们纷纷表示,现场教育非常有意义,既重温了历史,锤炼了党性,又进一步增强了大局意识、忠诚意识和奉献意识。

  为期四天的学习,既有集中学习又有分组自学,既有专家讲座又有现场教学,以及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廉政教育等活动。大家读原著、听党课、谈体会、促提升……四天的学习,学员们认真参加每一项活动,深度开展学习、研讨,接受了一场融入血脉的思想洗礼。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未来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济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