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 济南高新区启动“流动医院”送医下乡,数字健康赋能基层

2021-06-07 17:0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让辖区居民切实体会到数字健康的福利,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陆续组织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数字健康体检活动。近日,济南高新区临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数字健康服务车开到大辛村,来到百姓家门口,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活动现场健康体检车先进的体检设备、规范有序的体检流程和热情周到的体检服务,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医务人员对老年人进行抽血检查

  在此次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通过数字健康服务车为老年人开展7大类、53小项的检查检验服务,包括身高体重、血压、B超、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生化等多个项目的全面健康体检。对现场体检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向本人或其家属进行反馈,同时老年人身体有不适也可现场向医生问诊,医生根据病情给予指导意见。

医务人员对老年人进行身高体重、血压检测

  体检工作结束后,当天下午即可出具健康体检报告,检测结果实时上传至市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系统中,避免手工录入出错。医务人员根据体检结果后期将进行动态管理,对发现的健康问题由居民的家庭医生对老年人给予针对性健康指导,对存在危险因素且未纳入其他疾病健康管理的老年人建议定期检查,对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进行慢性病规范化管理,帮助老人们全面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真正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通过智能化、细致化的服务,做实、做透公共卫生服务,从而全面改善百姓公卫服务体验。

  为解决基层“缺医少药弱检查”的困境,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启动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运用“互联网+医疗健康”技术,构建起数字健康服务体系。为全区6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了数字健康服务车,基层医生可入村入社区为辖区内的老年人和慢病重点人群完成体检服务,实现送医入户,落实公共卫生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