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凤凰路小学音体美老师参加2021年暑期研修活动

2021-07-27 14:5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为加强音体美教学工作,努力提升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近日,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组织全体音体美教师积极参与高新区十四五教育高质量发展暑期全员研修活动。此次培训邀请了一流水平专家前来授课,为音体美教师成长搭建了快速通道。

  本次音乐学科培训分别邀请了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李东、济南市小学音乐教研员云露、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王秀敏、新百年智库北京大教育考试测评中心艺术专家宋艺蓓,四位专家就音乐课堂教学、声乐专业指导、钢琴即兴伴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通过两天的学习,学校音乐教师在课堂教学设计、声乐、钢琴专业技能方面得到了提升。

  在体育培训分会场,王建军老师的《模块教学与优化设计》从八个模块,对课堂设计与实施进行指导;蒋玲老师的《教师专业发展案例分析》从自身经历出发,在选择、学习、奉献、提升、助力几个大方面进行讲述;赵佳老师的《青少年体能发展的策略和方法》从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解析核心素养及训练方法;常明老师的《田径技术特征和有效训练方法》以实操形式进行教学,效果极好。本次培训内容生动,层层递进,让教师对教学内容有了整体的把握,对教学方法有了科学的认识,同时也激励年轻教师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

  美术学科专业能力培训邀请了众多富有基础教育实践经验的专家名师,培训涵盖美术课堂教学设计、听评课分析、考试试题命制、设计制作、速写和经典作品赏析等领域,以培养一线美术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为主要切入口,注重美术教师扎实的基本功训练,带给全区美术教师“最前沿、最高端、最权威”的美术专业知识。

  此次专业培训,让凤凰路小学音体美学科的老师开阔了视野,丰盈了专业知识储备。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所想应用于教学中,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