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行作表率,高新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1-10-27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李玉燕 李京尧 报道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垃圾分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6日晚,济南高新区建设管理部联合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党支部、舜华路街道办事处,到东城逸家逸秀园一区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倡导绿色环保低碳新理念,发挥垃圾分类党建引领作用。

  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行先后督导察看东城逸家逸秀园一区的宣传点位、宣传公示栏、垃圾分类收集点等具体点位。宣讲员现场向党员志愿者、群众代表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重点就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收集、分类、投放、运输和处理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大家从源头带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对照《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就小区垃圾分类的社会动员、设施设置、分类收运、督导员和管理责任人配置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督导察看。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主动帮助小区居民捡拾垃圾,并进行分类投放,用实际行动助力生活垃圾分类。现场的党员志愿者、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将自觉带头学习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带动身边市民群众科学处理生活垃圾,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广者。

  垃圾分类是事关民生福祉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民心工程,此次活动以党建作为引领,充分发挥了党员在垃圾分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干部深入市民群众中,宣传倡导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加快推动垃圾分类由“新时尚”变为“新日常”,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为切实形成“党员带头、志愿引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增添了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