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3台“泉智办”落地济南高新区,打造政务服务“便利店”

2022-04-24 09:5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报道

  近日,济南“两会”正在召开。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实施基层自助终端倍增计划,实现更多高频事项就近办、自助办,将建设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列为2022年市政府23件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济南高新区立足实际创新打造“园区—楼宇”和“街道—村居”“双轮驱动”政务服务矩阵,高效推进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体系建设,投入200余万元集中采购投放“泉智办”自助设备,首批13台已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逸家广场、汉峪金谷、奥盛大厦、美莲广场、浙商银行等企业群众集聚度高的场所陆续投入使用。

  “泉智办”一体化政务服务自助设备目前已集成商事税务、医保社保、户政车辆、房产及公积金、水电气暖、审批事项在线申报等各类高频政务事项140余项。6月份前,高新区将实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站和重点园区、楼宇全覆盖,企业群众可通过自助设备实现“园区事园区办”“家门口就近办”。

  为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高新区树牢便企为民理念,扎实提升基层便民服务能力。突出党建引领。立足党员群众和产业企业集聚特色,建设与党群服务中心一体运行管理的便民服务站点,在“红核谷共享式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全省首个商务集聚区政务服务e站,在集成式服务中展现“高新先锋”温度。精准摸排投放。遍访街道、社区、“亿元”楼宇70余个,摸清摸实企业群众需求,精准确定投放点位58个、精细制定布设方案,出台运行管理办法,压茬推进投放调试,努力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拓宽合作模式。结合地理位置分布、产业结构布局、人员要素往来等条件因素,依托银行金融网点、商业综合体、商务楼宇,灵活设立“政务服务+金融(商、医、企)”社会合作站点30余个,投放自助设备、开展帮代办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