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3-06-17 21:59:30 来源: 高新融媒 作者: 岳璋

  大众网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济南高新区在会展中心广场开展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共组织发展安全部、建设管理部、市场监管部、消防救援大队、供电中心、舜华路街道办事处、白鹭社区应急联防站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安全专家参加集中宣讲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各部门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咨询台、展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展板、发放安全科普资料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方法以及居民用电、燃气、电梯、消防等安全常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活动累计发放宣传书籍、彩页2000余份,帮助群众讲解各方面安全小常识和解答问题110余人次。

  以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契机,下一步各部门将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切实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促进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岳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