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开展“齐心协力反邪教,携手奋进新征程”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2023-08-24 1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晓冉

  为进一步筑牢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思想防线,近日,济南高新区以“齐心协力反邪教,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开展防邪、反邪宣传活动。

  强化组织保障。应急安全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反邪教工作。为扎实推进全区反邪教防范宣传工作,专门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反邪教警示宣传工作方案》,保障各部门积极推动反邪防范宣传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丰富线下宣传。各部门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通过利用LED电子屏、悬挂宣传条幅、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加强校园反邪教宣传。通过班级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班级板报、反邪教宣传栏等形式让学生了解什么是邪教、宗教与邪教的区别、为什么要警惕邪教、遇到邪教怎么办,以及我国对于反邪教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使广大师生对于各种邪教的危害性及其特点有了明确的认识。活动期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共召开反邪教会议150余次,主题班会500余次。加强职工反邪教宣传。街道办事处、医疗机构等单位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反邪教宣传教育专题片等方式,普及反邪教知识。通过具体的案例警示职工反对邪教、去除迷信、崇尚科学,增强职工抵制邪教组织侵害的能力。加强村居反邪教宣传。引导各村居(社区)将反邪教内容写入《村规民约》或《居民公约》,并经常开展反邪教培训。向辖区老年人、农村五保、低保、残疾人等困难对象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和宣传画,引导困难群体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拒绝邪教。活动期间,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创新线上宣传。各部门充分利用官方网站、新闻客户端、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发挥新闻宣传网络平台作用,全力做好反邪教警示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在高新区政府网站、掌上高新APP及高新区视频号转发上级权威反邪教宣传稿件,其中包括重点转发、发布《科普:| 我们为什么反邪教》《系列海报: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深度剖析教政商一体的邪教“帝国”》《漫画:勿入邪途》《漫画:反邪科普小知识》《漫画:天真无邪》《遥墙街道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等稿件。

  突出特色宣传。通过开展城市夜景灯光秀的方式,扩大受众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的鉴别能力,营造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将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拓宽宣传广度,进一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增强辖区广大群众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营造“尊法治、崇科学、反邪教”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陈晓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