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墙街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宣讲活动

2023-09-14 19:33:00 来源: 大美遥墙微信公众号 作者:

  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真正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2日上午,遥墙街道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宣传宣讲网络安全知识,推动网络安全走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

  在杨史管区附近的集市上,党建办和杨史管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网络安全宣传页等方式,向商铺经营者及消费者普及刷单、虚假征信、贷款、投资理财等诈骗手段,提醒大家要时刻绷紧预防电信诈骗这根弦,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做好个人信息保护,推动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在遥墙小学的教室里,工作人员开展了网络安全宣讲活动,围绕网络游戏沉迷、网络打赏诱惑、协助网络犯罪等内容,盘点网络陷阱,分析沉迷危害,提供防范办法,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小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街道工作人员来到便民服务中心,向大厅工作人员以及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叮嘱工作人员加强数据安全,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下一步,遥墙街道将聚焦网络安全主题,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参与度,不断开创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

(来源:大美遥墙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