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河街道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2023-09-14 19:33:01 来源: 巨野河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 作者: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成效,扎实推进“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9月12日上午,巨野河街道联合孙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东城新苑社区开展健康专题讲座。社区居民和部分健康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董振华围绕“糖尿病患者平时生活上应该注意什么”为主题作讲座。董振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述了糖尿病、冠心病的形成原因、危害性以及如何识别防治。随后,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引导居民增强自我保健意识,鼓励居民改善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生活习惯、饮食结构,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面对生活,从而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

  最后,董振华与现场居民进行互动交流,针对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健康问题,逐一认真回复、指导,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提供了符合群众需求的健康科普服务,同时将健康的生活理念分享给大家,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巨野街道将继续开展相关科普宣讲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巨野河力量。

  (来源:巨野河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