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黄河,品鉴济南”——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开展暑期专项项目式研学活动

2023-09-15 14: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旭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近日,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五(1)中队的队员们相约黄河百里风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起用脚步丈量黄河印记,一起用耳朵倾听黄河故事,用心感受黄河脉搏,深入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一起通过参观学习、研学旅行探寻泉城印记,探索黄河文化和泉水文化相融合的历史文化。

  此次活动由班级全体队员参与,经队员们讨论决定,分三个小组、不同主题开展“行走黄河,品鉴济南”暑期研学活动。景区现场践行组队员们到黄河百里风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了解互动和行走丈量;资料组队员们负责整理收集关于黄河和泉水相融合的历史文化资料,并以照片和诗配画的形式体现;收获展示组队员们利用书面形式表现此次研学活动带给大家的感动,以及怎样更好地进行爱国主义的传承,以心得体会和手抄报、视频朗诵等形式表现。

  队员们不畏酷暑,采用徒步形式,一路观摩了拥有全国唯一获鲁班奖的“黄河胜境”堤防工程、黄河唯一的百年铁路桥、唯一的百年水文站和百年险工、百年古渡等建筑,还参观了“黄河神兽”石雕、“母亲河”石雕等治黄方略石刻群、九烈士纪念碑等多处人文景观。队员们还参观了济南黄河文化展览馆,感受了波澜壮阔的山东、济南治黄历史,更为济南黄河段的文化内涵而惊叹。

  本次研学,队员们走进黄河文化,读懂黄河故事,尽览黄河风光,个个收获满满。通过研学活动,队员们了解了黄河对于济南的重大意义,感悟到黄河的磅礴气势与黄河精神。队员们将以此次研学为契机,争做黄河文化的“宣讲员”,延续历史文脉,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将黄河与济南的泉水一起,奏响新时代的合唱旋律。(通讯员 张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