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企舞”赋能发展|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举办量子信息产业专场路演活动

2023-09-19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静

  9月15日下午,由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主办,山东省新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基金业协会、济南科创金融学会承办的“齐鲁企舞”量子科技产融对接会在济南高新区成功举办。区内多家量子科技企业及相关企业参加现场路演,与知名投资机构开展精准对接。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围绕项目的研究成果、市场前景、发展趋势、融资计划等展开路演;投资人从投融资视角出发,对路演项目进行了多维度的剖析和点评,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活动为我们公司提供了一次与投融资机构直接沟通和推广的机会,拓宽了公司融资渠道。”“这次路演开拓了团队的视野,引导团队从投资方的视角寻求企业的创新发展路径,激励我们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方向。”“量子科技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前沿产业领域之一,在国家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持下,我们非常希望能参与量子产业的前瞻性布局。本次路演活动和高新区优秀企业深入交流,机会难得。”活动结束后,参会企业代表和投融资机构代表均表现出浓厚兴趣,将在会后进一步深入洽谈合作事宜。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以科研聚产业,在量子信息领域逐渐形成产业聚集式发展,量子信息产业总体发展态势良好,正在开展多轮次的市场融资。当前,济南正积极推动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为量子信息产业带来新的战略赋能。未来,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组织有内容、有深度的投融资活动,促进科研团队、产业链企业与各类金融资本对接,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助力济南打造全国量子信息产业高地。

  (通讯员 孟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