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绿化法律法规和养护管理知识进社区活动

2023-09-21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静

  为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广泛推动居民参与城市绿化治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园林绿化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市民爱绿、植绿、护绿、建绿的意识。自8月22日以来,高新区以“林长制“为抓手,由林长制办公室牵头城市管理部、街道办事处,在舜华路街道德润天玺、华皓汉峪等小区组织开展绿化法律法规和养护管理知识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收集居民的绿化建议,现场宣传了园林绿化法律法规知识,并发放了《园林绿化法律法规和养护管理知识明白纸》400余份,此次活动邀请了山东易方达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王工为小区物业人员、现场居民讲解了病虫害防治、浇水施肥、植物修剪等常见的绿化问题。活动受到小区居民的热情关注,高新区园林绿化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进行了绿化法律法规宣讲,对苗木修剪、移植、砍伐树木和占用绿地等常见问题的有关规定进行普及和答疑。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依法保护绿化和科学养护管理的意识,调动了广大群众和各社会组织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的热情,让更多的市民参与爱绿、植绿、护绿、建绿的行动中,为扮靓高新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将继续贯彻林长制,从区、街道、小区三个层面加强社会面和居住区精细化养护管理,为提高居民绿色获得感、幸福感提供有效保障。

  (通讯员 孟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