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成立

2023-10-16 10: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晓

  为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进一步激活服务女性科技人才交流协作的机制,全力打造多形式交流合作、互帮互促的平台,10月13日,济南高新区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成立。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昆,市妇联发展部部长、一级调研员王敏,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区妇联主席裴长青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济南高新区女科技工作者联盟的通知》。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济南高新区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成立仪式,并向获奖者颁发“最美女科技工作者”“最美女科技工作者提名奖”。

  据了解,首批联盟成员49名,涵盖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等高新区主导产业,以及量子科技、人力资本、区块链与网络空间、商业航天等新兴产业。联盟的成立旨在“科技+引领”“科技+产业”“科技+公益”“科技+生活”等方面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有效赋能,进一步激发高新区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

  新任联盟联席会会长、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爱华代表联盟进行了表态,将带领联盟为女科技工作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搭建成果转化、交流合作的平台,赋能女性创新创造、激励女性成长成才、引领女性尽展时代风采。

  会议表示,近年来,济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取得的诸多科技成果都离不开女科技工作者参与,女科技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创新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高新区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成立将为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主动作为、自我实现,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更贴心的服务、更坚实的保障。下一步,联盟要聚焦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女科技工作者的所需所急,发挥好联盟组织优势,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践行妇联与联盟的“双向服务”模式,科技创新巾帼志愿服务团要积极组织开展提供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不断增强女科技工作者们的社会归属感和责任感。要秉承规程制度化、活动常态化、服务精准化和成效显性化的工作标准和要求,竭诚为高新区女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服务,助力女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巾帼力量。成立大会后,还举行了科创未来“她”力量首场主题沙龙活动。

  (通讯员 杨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