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公园:宝藏公园看点多

2023-10-17 14:19:22 来源: 济南高新区 作者: 济南高新区

  在舜华南路与旅游路交叉路口西南角、济南高新区文化中心北侧,有一座美丽明媚的公园。正如其地理位置一样,因紧靠济南高新区文化中心,遂得名“文化中心公园”。

  公园建成于2021年,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整体为自然式布局,以疏林草地为主调,广场、健身休闲设施、园路将绿地有机融合。园内片植关山、红粉佳人、郁金、垂枝等7个樱花品种125株,其中以关山品种居多,花色粉红色,花期3月至4月,盛开时满树烂漫,如云似霞。公园栽植五角枫、元宝枫、三角枫、复叶槭、茶条槭等各类槭树科树木107株,夏季绿树成荫,秋季叶色变为金黄、橙黄或红色,营造出绚丽金秋的景象;园区还计划在不同季节栽植郁金香、矮牵牛、松果菊等不同品种花卉,打造花卉专类园。

  作为毗邻文化中心的共享绿地,越来越多的市民在欣赏开心麻花剧场演出、参观文博艺术馆后,也会来到公园放松、散步。游人或是在树下休憩,或是在草地上野餐、游戏,或是带着孩子奔跑玩耍,尽情享受休闲时光,充分亲近自然。为兼顾游客需求和草坪健康生长,高新区城市管理部也将对绿地实行“轮换制”养护管理,科学规划草坪游玩时间,让小草得到充分“休息”和“生长”。同时,设置各类标识牌,提醒市民尽享悠闲时注意保护草坪,营造文明、健康、舒适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