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荧光童行”走进高新区 护航12所小学学子出行路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张娜   2014-09-05 15:34:00

5日上午,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操场上,高新区所辖12所小学的1800多名小学生接过崭新的荧光衣,从此上学路上多了一道出行安全保障。“荧光童行——为山东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由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大众报业集团联合组织开展,大众网承办。本次“荧光童行”公益大行动走进高新区,由济南高新控股集团为高新区小学生捐赠荧光衣。

    

  “荧光童行”走进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记者 宋立鹏 摄)

     

  孩子们高兴地接过荧光衣。(记者 宋立鹏 摄) 

   

  孩子们给爱心人士系上红领巾。(记者 宋立鹏 摄)

   

  高新区二实验校长向爱心企业赠送锦旗(记者 宋立鹏 摄)

   

  穿上荧光衣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走在操场上。(记者 宋立鹏 摄)

  

  交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见习记者 尹延杰 摄) 

  大众网济南9月5日讯(记者 张娜 韦辉)5日上午,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操场上,高新区所辖12所小学的1800多名小学生接过崭新的荧光衣,从此上学路上多了一道出行安全保障。“荧光童行——为山东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由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大众报业集团联合组织开展,大众网承办。本次“荧光童行”公益大行动走进高新区,由济南高新控股集团为高新区小学生捐赠荧光衣。

  五部门联合发力,高新区12所小学喜领荧光衣

  5日,“荧光童行”活动第一次走进高新区捐赠荧光衣。孩子们拿到崭新的荧光衣,无不欢呼雀跃。“穿上这个,上学放学路上感觉自己特别扎眼,来往车辆能更清楚看到我,感觉更安全了。”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一年级学生小玉刚说。

  今年3月,山东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大众报业集团五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将活动在全省全面推开,现已在烟台、临沂、日照等多地为孩子们赠送了荧光衣。

  此次“一城荧光·关爱童行”公益活动,由中国文化传媒网山东频道携手大众网,并联合济南市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济南市高新区社会事务局、济南市高新区交警大队等联合启动,在高新区12所小学中开展荧光衣公益大行动。

   一件小小荧光衣,彰显出行大爱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校长刘志英说,“一城荧光·关爱童行”公益大行动,旨在通过一件小小的反光背心的指示预警功能,让更多的机动车、机动车司机注意到上学、放学途中的小学生们,保证小学生安全出行,减少交通隐患,让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安安全全放学。

  本次公益大行动由济南高新控股集团为高新区所辖1-2年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保障小学生出行安全,也是济高控股秉承“诚启美好未来”品牌价值的融汇贯通、关爱未来之善举。

  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昊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投资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承担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发、投融资、园区经营等任务,为高新区提供优良的投资环境和生活环境,促进产业积聚和发展。

  力争3年内掀起穿戴荧光衣的社会风气

  5日上午,小学生领完荧光衣之后,高新区交警大队还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将力争通过3年时间,在全社会掀起“学生主动穿(戴)、学校鼓励穿(戴),家长提醒穿(戴)”的安全出行意识,督促每个家庭摒弃交通陋习,将安全出行由被动变为主动。

  高新区宣传部部长余兵,高新区社会事务局教育处处长于成法,高新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孟兆忠,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昊,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营销售后部部长殷清芳,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校长刘志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文化传媒网山东频道总编辑于怀峰、大众网副总编辑李冉等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济高控股董事长李昊:企业更应心系公益

  小小荧光衣让老师和家长心里都踏实

  交规安全基础先行,知识讲座卡通人物来串场

  一抹荧光黄,学生家校路上出行添保障

  一秒变身萤火虫,安全荧光衣的卖萌之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