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宏开学校 > 宏开新闻

15岁少年沉溺网络 母亲下跪劝其远离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立鹏   2015-02-04 16:36:00

15岁的小尹在济南一家网吧待了五天五夜,身无分文的他回家后,第一句话竟是跟他的妈妈要钱继续上网。他的母亲刘女士在用尽了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的情况下,将小尹送到了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进行戒网瘾教育。

  大众网济南12月16日讯(记者 宋立鹏)15岁的小尹在济南一家网吧待了五天五夜,身无分文的他回家后,第一句话竟是跟他的妈妈要钱继续上网。从12岁第一次接触网络后,小尹就一发不可收拾,经常在网吧一待就是好几天。他的母亲刘女士在用尽了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的情况下,将小尹送到了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进行戒网瘾教育。

  “我最长的记录是在网吧待了两个星期,只吃泡面和面包。”小尹说,自从有了网瘾之后,他就把网吧当成了自己的家,只要有钱了就会去网吧玩。由于长时间沉迷网络,小尹不仅学习一落千丈,脾气很暴躁,还得上了很严重的胃病,整个人变的很消瘦。“一开始只觉得他课程繁重、学习压力大,对于儿子的变化,她也没怎么放在心上。”刘女士说,以前小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很懂事,然而上了初中之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很少和父母沟通。

  “为了不让他去上网,我甚至都给他跪下过。”刘女士说,为了劝阻儿子上网,她用过了很多方法,但多无济于事。最终,刘女士在四处打听后,将小尹送到了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一开始发现被送到这里,我很生气,不能理解父母为什么要把我送到这。”小尹说,刚来宏开学校时他什么也不配合,最后在教官和学校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他慢慢明白了网瘾的危害,并坚定了戒掉网瘾的信念。

  “互联网的普及,让很多孩子很小就能接触到网络,而这些孩子的认知力和自制力都还有很大的不足。”宏开学校李老师说,预防青少年沉迷游戏,特别是中小学生沉迷游戏的问题,家长和老师应给予的必要引导,让孩子了解网络,用好网络。另外尽量不要给孩子们太大的学习压力和心理压力,发现问题后要寻求积极有效的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