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宏开学校 > 行业动态

青少年为什么会成为网瘾的高发群体?

来源:www.taohongkai.cn   作者:宏开教育   2014-04-09 10:34:00

正处于身心发育而半成熟的青少年,认知能力和自制能力都还有限,但他们却往往觉得自己成熟的不得了,自我意识尤为强烈。这也是新的社会发展初期某些不成熟因素所造成的一个负面影响-----某些网络游戏商们没有良心的去打青少年的主意。

  青少年为什么会成为网瘾的高发群体?一般说来,孩子在升入初中以后,开始有了相对多的自我空间,加上青少年旺盛的精力,强烈的好奇心和无止境的新鲜欲,他们只要一接触那无奇不有,眩幻刺激,千变万化,神秘无穷的网络游戏,就很容易立刻被牢牢吸引住。   

  青少年对平等自由独立的向往,在家长老师那里很难得到回应,但在网络上可以为所欲为的获得。正处于身心发育而半成熟的青少年,认知能力和自制能力都还有限,但他们却往往觉得自己成熟的不得了,自我意识尤为强烈。中国独生子女的特殊国情,使得广大青少年的自尊意识非同一般,相当以自我为中心。   

  此外,目前我国法制的不够健全,执法力度不够强,也让网络游戏经营者有机可乘。同时这也是新的社会发展初期某些不成熟因素所造成的一个负面影响-----某些网络游戏商们没有良心的去打青少年的主意。   

  再者,应试教育的校园怎能关住青少年生龙活虎般的娱乐欲望?繁重乏味的作业,又怎能抵挡网吧魔力无穷的诱惑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