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黑龙江网媒行 > 魅力龙江

柴河局:绘就多彩旅游画卷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丽丽   2015-06-08 11:23:00

柴河九寨冬季旅游柴河九寨景区之九叠泉瀑布柴河威虎山吊水湖瀑布二道红松母树林风光  面积41万公顷,全国面积最大的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分布在柴河林业局施业区,大森林、大湖泊、大冰雪、大岛屿浑然天成、令人神往,也为柴河林业局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

北国小九寨大门。

柴河九寨冬季旅游

柴河九寨景区之九叠泉瀑布

柴河威虎山

吊水湖瀑布

二道红松母树林风光

  面积41万公顷,全国面积最大的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分布在柴河林业局施业区,大森林、大湖泊、大冰雪、大岛屿浑然天成、令人神往,也为柴河林业局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近年来,柴河林业局主打绿色牌,增添“红黄蓝白”色,绘就了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彩缤纷的四季画卷,构建了四季旅游新格局。

  “柴河九寨”主打绿色牌。“南有四川九寨沟,北有柴河九寨峰”,柴河九寨是威虎山森林公园中的绿色明珠。景区内数十座秀丽的石峰,奇松怪石遍布景区,两条毫无污染而清澈的高山河流—金溪谷和银溪谷,终年流水不息,由于落差较大、多处跌水,而形成我国东北罕见而壮观的九叠泉瀑布群。景区内茂密的原始森林红松成片,苍天古树高大挺拔,各种奇花异草相互辉映,其秀丽的自然风光酷似四川九寨沟,几如人间仙境。2013年,柴河九寨景区被评为国家级4A景区,黑龙江省100个最值得去的旅游景点,中国最美休闲度假地。柴河局在着力打造“柴河九寨”核心景区,在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投资1.7亿元建成了东北规模最大、标准最高、项目最全、水质最清、环境最优的水上乐园,2013年夏季接待游客10万多人。水上乐园三期工程于今年7月底竣工,冲天回旋、激流勇进、自旋滑车、过山车等一系列集水上游乐、水上运动、水上表演、水上竞技、水上休闲的大型游乐项目,将为游客提供更多、更好、更精彩的体验和享受,也为柴河局旅游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智取威虎山”唱响红色歌。一部小说《林海雪原》,一部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让这里闻名遐迩。柴河林区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剿匪英雄杨子荣、抗联名将周保中曾在此驰聘疆场,杨子荣英雄殉难地、周保中将军柴河东山宿营地及避难的“将军洞”、二道河桥头大拼杀遗址、高波牺牲地充满神奇。为了追溯历史,缅怀英雄,在“柴河九寨”景区新建了“新林海雪原”山寨,自柴河九寨情侣峰向上延伸5.6公里,依山傍水,顺坡就势,建成了形态各异、风格多样、各具寓意的威虎厅、莲花泡、五合楼、夹皮沟、钓鱼台、林海客栈等九个寨子,将自然景观与人文理念相融合,生态文化与红色经典共彰显,成为游客新的游览胜地。今年,柴河局投资一千多万元,新建一座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威虎厅”,采用现代最新技术,还原《林海雪原》小说和东北抗联记录中的真实场景,创造一个再现历史的新的人文景观。

  “莲花湖”描绘蓝色景。如果说长江山峡是一幅大的山水画卷,那么莲花湖就是一幅精致的山水写意画,素有“百里丹江,塞北三峡”的美称。133平方公里的莲花湖是1998年国家兴建莲花水电站,截断牡丹江筑拦江大坝而成,湖上有三峡五湾六大岛屿,三十八个主要景点。目前,柴河局在二道林场修建了游湖观光码头,新建了6艘规格齐全、装修豪华的游艇,为不同层次的游客服务,开通“二道湾—老道庙—高波牺牲地—苍鹭岛—许大马棒老巢—鹰嘴峰—莲花湖大坝”水上游览热线,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避暑度假。

  “五花山”铺就醉人黄。天地做画框,群山做画布,秋之柴河九寨就是一幅天然的油画,令人陶醉。近几年,“十一”长假慕名前来观赏五花山色的游客络绎不绝,更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旅友”们的首选。

  “林海雪原”塑造冰雪白。瑞雪纷飞的时节,威虎山遍身银装,在茫茫的林海雪原深处——柴河林业局卫星林场以其独特的冰骨雪韵展现着迷人的风姿。每到冬委,柴河局卫星林场成为众多媒体的焦点,中央七套《乡土》栏目组、中央九套《美丽乡村—关之北》摄制组、黑龙江电视台等媒体纷至沓来,被这里原生态、无污染、未经雕琢的景致深深地吸引,用镜头捕捉这里的精彩。柴河局依托丰富独特的雪资源,着力打造“中国林海雪原”品牌,开发家庭旅馆和农家乐冬季旅游项目,修建滑雪场,引进马拉爬犁、滑雪圈、雪地越野、雪雕制作、雪地摩托、冰上速滑等三十余个娱乐项目,全面开发冰雪旅游资源,拉动冰雪旅游产业阔步发展。

  柴河局现已建成了“一湖”、“一路”、“一园”、“两线”、“三区”四季旅游线路。2014年将完成新林海雪原和水上乐园三期开发建设工程,建设冰上乐园和雪上乐园,整体开发九寨景区,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为晋升国家级AAAAA级景区奠定基础,打造省内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旅游精品热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