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黑龙江网媒行 > 媒体聚焦

神奇凤凰山 山光水色奇异多姿

来源:东北网   作者:   2015-06-03 14:41:00

海拔1696米的龙江凤凰山位于黑龙江省山河屯林业局施业区内,是黑吉两省的分界岭。从哈市出发,沿雪乡公路经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局址前往凤凰山,217公里的白色水泥路面,两个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神奇的凤凰山。

  海拔1696米的龙江凤凰山位于黑龙江省山河屯林业局施业区内,是黑吉两省的分界岭。从哈市出发,沿雪乡公路经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局址前往凤凰山,217公里的白色水泥路面,两个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神奇的凤凰山。

  凤凰山于2001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2003年开园纳客。建园以来,山河屯林业局已累计投入近亿元,全面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独具特色的大门,空中花园、大峡谷、冰雪穿越、UFO探秘区等四大景观令人流连忘返。特别是空中花园中的高山奇桦、高山湿地、高山偃松、牛皮杜鹃、高山石海、高山稻田六大景观亦真亦幻、美不胜收。

  2007年6月,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批准为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全国摄影创作基地”,并与山河屯林业局联合举办了首届“三木杯”全国摄影大赛,征集到全国各地摄影家图片1000多幅,集中反映了凤凰山神奇美丽的四季风光;2010年4月至2011年3月,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又与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了第二届“三木药业杯”凤凰山全国摄影大展,征集到作品近3000幅,并成功启动了第三届“三木药业杯”凤凰山全国摄影大展。2009年,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高唱家殷秀梅亲临凤凰山现场录制MTV—《神话凤凰山》,更是将大山的美丽神奇传遍大江南北。

  山光水色奇异多姿,一年四季各显容颜:

  春到绿意盎然,山花烂漫,岳桦复苏,偃松吐翠,嫩草茵茵,杜娟竟妍。天下游客流连忘返,溪水欢歌奔向天边,一山一水一幅画,一步一景一重天!

  夏来白云出岫,青山如屏,探秘寻幽,品风光秀,揽众山小,体验惊险。林木葱茏纤尘不染,涧水丰盈飞瀑壮观,喷珠吐玉流千载,低谷腾云纳百川!

  秋至霜染五花,瑰丽斑斓,金风乍起,红叶报喜,果硕实丰,天高云淡。山野有情多馈赠,游人陶醉舞蹁跹,千支彩笔难描绘,更胜往日绿山川!

  冬临北国风光,气象万千,瑞雪飘雾,趣味天然,观景游玩,亲近自然。林海雪原冰清玉洁,童话世界亦真亦幻,蜂蝶不知冰雪味,耐寒风月赛神仙!

  告别喧嚣、远离污染,休闲避暑、融入自然。龙江旅游酷地,东方香格里拉――神奇龙江凤凰山!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