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黑龙江网媒行 > 新闻报道

大众网:华南城拓展"龙江丝路带" 加速中俄经贸升级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海燕   2015-06-12 22:58:00

作为对俄经贸合作的桥头堡和枢纽站,中国首席对俄贸易合作中心——哈尔滨华南城,进一步拓展东北亚合作领域和深度,实现“新丝路”经济带的跨越式东拓,为推动中俄经贸合作转型升级打造“战略增长极”。

    大众网6月12日讯(记者 孙海燕)近年来,中俄双方贸易和投资合作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逐步深化。记者了解到,作为对俄经贸合作的桥头堡和枢纽站,中国首席对俄贸易合作中心——哈尔滨华南城,进一步拓展东北亚合作领域和深度,实现“新丝路”经济带的跨越式东拓,为推动中俄经贸合作转型升级打造“战略增长极”。
    启动两大对俄贸易项目,促进龙江沿边经贸升级
    作为黑龙江省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以及未来对俄贸易的重要承载者和桥头堡,哈尔滨华南城同时启动了中俄贸易大厦和彼得堡大酒店等两大对俄贸易项目,充分展现了作为中俄双边贸易总部基地的强大拉动力。
    2013年6月16日,黑龙江对俄经贸总部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在华南城举行隆重的奠基仪式,这是哈尔滨首席对俄经贸总部。其中,中俄贸易大厦建筑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共28层,建筑高度约为120米;彼得堡大酒店建筑面积约为8万平方米,共23层,建筑高度约为97米,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中俄贸易大厦建成后,将承载着搭建全国对俄贸易的使命,加快境内外商贸物流对接,降低两地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让华南城品牌优质商品直接进入俄罗斯市场,俄罗斯商家、商务机构直接作为经济总部,促进黑龙江省沿边开放战略升级。
    开创东北亚经济圈,搭建对俄贸易经贸合作平台
    未来哈尔滨华南城将建立东北亚各国家驻华南城贸易办事处。利用哈尔滨华南城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会展等方面的强大优势,首创东北亚产品对华南城业户,华南城产品对东北亚市场的国际贸易新模式,开创前所未有的东北亚经济圈的新格局。
    在未来规划中,华南城将通过陆港仓储物流全智能平台,搭建以哈尔滨内陆港为载体、沿边各口岸为依托、辐射能力强、运作效率高、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合作平台,建立商贸物流链,降低两地物流成本和采购成本,让华南城的品牌优质商品直接进入俄罗斯市场。华南城乾龙物流将为入驻企业、商家提供包括公共仓储、物流货运、物流信息平台、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等功能齐全、便捷高效的供应链服务。
    开创互联网+新时代,打造对俄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
    华南城将在哈尔滨开创“互联网+”新时代,通过网络打造中国对俄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采用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的方式,搭建对俄贸易B2B、B2C模式的中俄双语电子商务网络平台,推进中俄双方企业在线订购、在线支付、在线交易,把该平台打造成国内功能最全、信息量最大、集信息与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哈尔滨中俄贸易的“阿里巴巴”,并出版权威性的中俄合作信息报刊,将哈尔滨打造成全国最大的对俄经贸商务信息的汇集、整理、加工、权威发布中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