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黑龙江网媒行 > 新闻主图

大众网:赏鹿滑雪 平山皇家鹿苑世间的灵秀圣地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海燕   2015-06-14 06:02:00

6月13日下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龙江集中采访媒体团应邀走进亚布力平山皇家鹿苑,与散养在这里的野生梅花鹿零距离接触,同时感受大自然赐予景区的静谧与浪漫。


6月13日,采访团走进亚布力平山鹿苑,与散养在此的梅花鹿亲密接触。

采访团的记者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令人心醉的和谐美景。

    大众网哈尔滨6月15日讯(记者 孙海燕)6月13日下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龙江集中采访媒体团应邀走进亚布力平山皇家鹿苑,与散养在这里的野生梅花鹿零距离接触,同时感受大自然赐予景区的静谧与浪漫。
    平山皇家鹿苑距离哈尔滨市75公里,地处哈尔滨第二水源地西泉眼水库入口处,占地四百多公顷,系国家级4A级景区。
    “皇家鹿苑”的历史渊源极其深厚,据记载,金国定都阿城的时候,曾把皇城西侧今杨树乡和双丰镇的山林划为护国林,并在这里设立了皇家鹿苑。女真人勇敢好斗,围猎梅花鹿成了他们训练技能和显示本领的风俗。直到金熙宗时期,由于密切接触中原文化并信奉了佛教,便取消了鹿苑,将全部的梅花鹿放生。如今的平山鹿苑,虽已没有当年的皇家风采,但骨子里的皇家风范,在仔细感受中还是依稀可见。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渊源,造就了这座全国最早、最大的半野生放养式鹿场。记者了解到,鹿苑内现有1000余头獐、狍、野鹿等草食性动物。平山鹿场的梅花鹿散布在林间草地,游人可随意与它们亲密接触。
    大众网记者走进景区,即被眼前的景致完全征服。碧空如洗的蓝天中飘浮着几朵悠闲的白云,茂密的白桦树环景区而生,碧绿的湖水与林木相依为伴,一座木质索桥则悬挂空中,载着笑容可掬的游客轻摇走过,远方不时传来布谷鸟的叫声,绵绵的香草气息溢满空中,令人心醉。驴友们在景区不仅可以远眺帽儿山、西泉眼水库,还可以观赏到月亮湖、好汉坡、驼峰岭、卧龙谷、森林氧吧、阳光浴场、黑瞎子沟、将军岭、神鹿岭、鸳鸯湖等自然景观。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森工先后为景区投入3亿元,更新了基础设施,修建了蒙古风情园、三星级宾馆、四星级别墅、准五星级贵宾楼及配套的餐饮、娱乐和体育等奢华设施。
    四季鲜明的山、水、林、鹿,形成了具有欧陆风情的自然景观。除了赏鹿之外,冬季鹿场,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典型的北国风光,以游乐型滑雪场为主要项目的SSS级神鹿雪场,配备国际高等级豪华雪具设备,同样是滑雪爱好者梦想神驰的好去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