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师漫游北美记(48)魁北克市马路边 遮阳伞下进午餐

2017-08-11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当前,出国旅游的热潮席卷全国,有自助行的,有参加旅行社的,有落地找亲戚的……近日,山东职业学院的退休教师胡向赤和老伴来到了加拿大的滑铁卢市,在异国他乡和儿孙们团聚。期间,胡老师和家人拖着房车去露营、体验国外的幼儿园、逛当地的大超市、感受当地的地铁和火车、在美国的大学和饭店里聚会……   

  作为本网的特约记者,胡老师用他的眼睛观察异国风情,用他的脚印丈量山川湖泊,用他的笔尖记录欢乐和疑惑。即日起,本网推出人文类纪实系列报道——《胡老师漫游北美记》,旨在与网友共同分享国外的旅游经验,共同感知北美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发现生活的斑斓魅力。 

  胡老师漫游北美记(48) 

  魁北克市马路边 遮阳伞下进午餐 

  大众网特约记者 胡向赤

  从兵营看完换岗仪式后,我们去魁北克市区。

  先穿过圣劳伦斯河下隧道,来到市中心。

  这个法兰西风味的老城市,呈现给我们和加拿大其它地方不一样的城市容貌。魁北克市的老城区,1985年成为联合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可见其身份不一般。

  魁北克市是魁北克省的省会,除蒙特利尔外,它是省内的第二大城市。

  我们面前的这条圣劳伦斯河Saint  Lawrence River很宽,它继续往前流向大西洋的入海口。

  我们的车需要找地方停下,大家才可以到处走走。

  但是,停车场好找,空车位难求。有个停车场进门时无人阻拦,我们进去转了一圈,没有找到一个空位。管理人员好心过来帮忙寻找,最后也无可奈何。

  有的停车场直接把我们挡在门外,里面没有空车位。

  后来,我们的车往前开了一段距离,稍微离开点闹市区,有个四层楼的停车场还有空车位。

  大孙子贪图好玩,让他爸爸开车到四楼停车。车转了几圈到达四楼,停好车正好居高临下看市容。

  从停车楼出来,我们朝位于一座山顶的芳堤娜古堡饭店走去,这里是魁北克的名胜。她建于1893年,按说也应该算是古迹。

  这时早已经是中午时分,得先找地方吃饭。

  出门在外,吃饭也得随行就市。举目一望到处见不到一家中餐馆,加拿大到处可见的麦当劳、本土的Tim hortons咖啡店不见踪迹,路边在遮阳伞下就餐的饭店却座无空席。这种饭店很有欧洲特色。当年我们去德国时到处可见,那时看到阳伞下悠闲的德国人在喝咖啡聊天,我根本没有想会到这样的地方吃些什么。

  可今天不到这样的饭店吃饭,还真是别无其他“分店”。不过这也倒好,不用老吃那“三明治”,改改口味吧。

  我们进到这家饭店的阳伞下,找座位就坐,点菜是儿子的事情。这是菜单,一人一份,我们实在看不懂。

  可以说此时我们又渴又饿,这顿饭就不能怕花钱。点完饭菜,大家分别去卫生间。

  我们旁边的座位走了一帮食客,稍微一空接着又来人就餐。

  我去卫生间,卫生间在室内的楼上。室内也有饭桌,但无人使用。

  都洗完手,又等了一会儿,我们点的吃的喝的陆续送上来。

  在法国吃饭店,面包是赠送的,一人给一小筐面包棍切得小块,不够还可以再要,这里没有这种赠送。

  冰凉的啤酒解渴,喝完这一大杯,身体十分舒畅。

  饭菜没有什么特别印象。反正是“过了这个村”,也找不到别的店,饱肚就好。

  饭后稍作休息,游逛继续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遏制乱搭乱建,济南征迁安置补偿新标准来了!

    t0149d583941170d32b.jpg

    根据办法,集体土地上村民选择按宅基地面积为依据补偿的,济南各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南部山区管委会在征地拆迁时,按照宅基地面积确定安置房屋建筑面积。对宅基地上的房屋建筑依法补偿,有合法房产证的,以证载面积为准给予补偿;无合法房产证的,最高不得超过260...[详细]

    08-11 08-08济南时报
  • 收集250种吆喝声,沿街卖咸菜的于新民把老济南叫卖声申请成非遗

    QQ截图20170811081953.png

    20多年来, 于新民蹬三轮边卖咸菜边寻找老济南叫卖声。提起于新民,棋盘街上的老居民几乎无人不知,20多年来,他天天在棋盘小区骑着三轮车沿街卖咸菜,和济南城走街串巷的商贩一样用叫卖吸引人家注意。随着时代变迁,许多老行当的叫卖声也已逐渐从济南的老街巷消失了,扩...[详细]

    08-11 08-08齐鲁晚报
  • 出大招!济南员工闯红灯单位将撤销“文明单位”

    QQ截图20170811084438.png

    近日,来自各市级文明单位的209名违法行人和骑车人,被实名抄告到各相关单位。有市民直呼,看来在路口闯红灯、骑车逆行被查处后通报单位,这事真不是闹着玩的。小陈所在的单位是省级文明单位,除了他之外,还有1名同事因为骑车逆行被通报。[详细]

    08-11 08-08生活日报
  • 11日济南最高温35℃ 周末将迎雷阵雨

    21问4额1312人324.jpg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11日上午,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最高气温35℃左右。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周末将有雷阵雨光临济南,市民可享受短暂的清凉。[详细]

    08-11 11-08大众网
  • 拆违拆临应拆尽拆 建绿透绿加快推进

    大量违建消失,批量绿地呈现,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后的济南发生了看得见的质变。当前,我市拆违拆临工作正迅猛推进,截至8月8日,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违法建设59643处、2707.83万平方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5856块,取得了显著成效。[详细]

    08-11 09-08舜网
  • 济南集体土地住宅征收拆迁将规范 无证最高补偿不超264平

    《通知》规定,要严格执行集体土地上住宅征收拆迁安置补偿政策,积极推行以宅基地面积作为安置补偿依据的住宅征收拆迁安置补偿方式。《通知》还规定,要进一步规范以被安置人口数量作为安置依据的住宅征收拆迁安置补偿方式。[详细]

    08-11 09-0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