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师漫游北美记(88)美国大烟山 奇怪山石解题密码何在

2017-10-16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当前,出国旅游的热潮席卷全国,有自助行的,有参加旅行社的,有落地找亲戚的……近日,山东职业学院的退休教师胡向赤和老伴来到了加拿大的滑铁卢市,在异国他乡和儿孙们团聚。期间,胡老师和家人拖着房车去露营、体验国外的幼儿园、逛当地的大超市、感受当地的地铁和火车、在美国的大学和饭店里聚会…… 

  作为本网的特约记者,胡老师用他的眼睛观察异国风情,用他的脚印丈量山川湖泊,用他的笔尖记录欢乐和疑惑。即日起,本网推出人文类纪实系列报道——《胡老师漫游北美记》,旨在与网友共同分享国外的旅游经验,共同感知北美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发现生活的斑斓魅力。 

  胡老师漫游北美记(88)美国大烟山 奇怪山石解题密码何在

  大众网特约记者 胡向赤 

  逛美国大烟山,有一些漫长的上山之路。

  大部分道路的路边不乏见到片片树林,猛然凸起高耸的小山峰,突然凹下深入的沟壑。路边还时常见到一些奇怪的大石头,这石头表面似乎有些符号、似乎蕴藏着一些秘密,但游人难寻破解的密码。

  有些大石头的凸起、成堆,看着自然协调,很容易被游客理解。

  有些路边挡墙,是人工砌筑,整齐划一,明显是筑路时所做,很容易被游人自然接受。有些挡墙则是凿石、放炮所开,虽然不规则,但其他山路景点亦然如此,一看就明白,没有任何悬念。

  这棵大树,从石头中伸出头来并长成大树,人们一看就知道成因。游人可能还会望而兴叹,赞赏大树的顽强精神。

  有些成堆的石头可能是地质变化所致,人们会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来形容

  下面照片的石头很像一种砌筑,但石头大小不一,第一层石头底面是直的,其余曲线石面对接很协调。尖端出现相互咬合状,像砌砖一样,对接缝相错,这样会更平稳、牢固。

  这很像人为的施工砌筑,可是这是用拉伸镜头拍的,它们在高处,要进行这样的施工难度很大。

  下面的斜面像一块整体的大石头,整个斜面由一些斜线相交,大致形成“菱形”,很像中国民间的一种面食“面棋”。

  你说这个斜面是由许多个菱形石头砌筑的,像!

  若说是巨石斜面上划上一些斜线,也成!

  可是是谁划得?谁砌的?为什么?

  游客需要答案,谁告诉?

  下面两个斜面和上面似乎是异工同曲,但他们上面凸起凹下,好像要显示一种艺术效果。

  上面两块石面上近似于藻类植物的颜色,也令游客们大惑不解。这是附着的藻类生物,还是石质之中的矿物质?

  下面石面上的凹下线条,是文字符号还是绘画?

  据资料介绍,这附近住着印第安部落。有没有可能,这些疑问与他们的生产活动有关?

  脚下的路,在没有铺混凝土之前,是不是有先人走出来的土路?这些土路边上的石头是不是人为杰作?

  这一切无资料可查,无依据可论。

  人世间有多少有多少悬疑待解,如果突然有一本书出现,能够释惑,或者有一种记载能够说明,该有多好啊。

  看这些石头的疑惑,使我大脑突然回国。

  我的出生地济南官扎营,为什么叫官扎营,是哪个朝代的哪个 “官”在此安营扎寨?直到今天,官扎营今非昔比,面目全改了,仍然没有答案。

  有口述的方式代代相传、传给后代一段故事,这也记载下一段历史。

  先人在某个载体上刻刻画画,表达一种意思,留下历史符号。后人有杰出的人才破译这些古人留下的信息,可能会展开一些历史卷宗,比如中国的甲骨文,一些神秘刻画的摩崖石刻等等。

  上面照片上的难解凹线,解题密码在那里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二环西南延高架路即将通车 沿途设17座BRT站台

    10367120670458396422.jpg

    为解决济南城区交通拥挤,从今年3月份开始,济南二环西路高架桥南延项目开工建设,这也是济南首条横贯南北的快速路。二环西路高架桥南延项目北起腊山立交桥,,南至绕城高速南线,全长10.2公里,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道路形式,高架路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8车道。[详细]

    10-16 09-10齐鲁网
  • 宜家开业两月观察:火爆现象背后 客流百万与因地谋变

    3131588202939895367.jpg

    15日,从儿童用品区的三角形隔断看去,孩子们把这里当成了乐园。”  家住东部唐冶新区的曹梅至今没去济南宜家商场逛过,她听说那里的人一直很多。冯昕也担心,迪卡侬、会展中心和地铁项目等周边施工,一定程度上或许会加剧宜家周边的交通拥堵。[详细]

    10-16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十一”出行数据深读解析 汽车客运为何一票难求?

    6557877128987481698.jpg

    10月1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候车厅里挤满了旅客。来自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济南市收费站共计通行车辆4372648辆次,同比增长23.87%;高速公路通行3086996辆次,同比增长24.75%。[详细]

    10-16 09-10济南日报
  • 首届最文明校园!济南这四所学校有望上榜

    日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名单进行了公示,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省实验小学和济南市经五路小学跻身这一候选名单。中央文明办会同教育部对照文明校园“六个好”的创建标准,严格审核、优中选优,推荐495所学校作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单位,其...[详细]

    10-16 09-10齐鲁晚报
  • 白云水库可日供水1万方 济南东部城区将再多一个水源地

    近日,济南市环保局发布关于对《济南市章丘区白云水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拟进行审查的公示。为了解决东城的供水问题,济南市只能将西部的黄河水通过逐级加压的方式引到东部城区。[详细]

    10-16 10-10齐鲁晚报
  • 动真格!因扬尘防治不力,济南银丰唐冶等多家公司被处罚

    近日,济南市环保局公布了一批行政处罚决定书涉及济南森众印务有限公司、山东宝通建材有限公司、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济南银丰唐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依据相关规定,济南市环保局对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处以罚款5万元;限期十日内落实扬尘污...[详细]

    10-16 09-10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