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师漫游北美记(15)休伦湖畔沙滩 孩子们纵情嬉戏的天然乐园

2017-06-20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当前,出国旅游的热潮席卷全国,有自助行的,有参加旅行社的,有落地找亲戚的……近日,山东职业学院的退休教师胡向赤和老伴来到了加拿大的滑铁卢市,在异国他乡和儿孙们团聚。期间,胡老师和家人拖着房车去露营、体验国外的幼儿园、逛当地的大超市、感受当地的地铁和火车、在美国的大学和饭店里聚会…… 

  作为本网的特约记者,胡老师用他的眼睛观察异国风情,用他的脚印丈量山川湖泊,用他的笔尖记录欢乐和疑惑。即日起,本网推出人文类纪实系列报道——《胡老师漫游北美记》,旨在与网友共同分享国外的旅游经验,共同感知北美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发现生活的斑斓魅力。

  胡老师漫游北美记(15)

  休伦湖畔沙滩 孩子们纵情嬉戏的天然乐园

  大众网特约记者 胡向赤

  我们是在滑铁卢吃的午饭,到达 “点农场”后,一切都收拾妥当,时间也就是三点钟。

  我们带孩子们去湖畔的沙滩去玩。

  休伦湖(Lake Huron)有多大,给一个单纯的数字可能不太理解,头脑形成不了大概轮廓。就说上次露营的Craigleith营地,位于休伦湖(Lake Huron)畔,那是出滑铁卢往北行两个小时车程。而这次是出滑铁卢往西行,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点农场”(Point farms)还是在休伦湖畔,休伦湖之大可见一斑。

  我们的营区距离沙滩不远,走步慢行也就是十分钟。

  儿子拉了两个孩子出门乘坐的小拉车,今天却装满孩子们到沙滩玩耍的玩具,例如:水枪、堆沙子的模型、水桶等等。我们老两口各负责牵一个孙子的手,孙子们也是步行。

  营地规整的水泥路走了没有几分钟,就进入了游客们踏出来的细沙路。

  细沙路走到尽头,就要下坡到沙滩时,遇到一个木制阶梯,这是为了游客下陡坡方便而设。

  可以看到阶梯从上向下转了几个弯、却望不见尽头。刚才一位老太太看见我儿子拉着小车,就已经给他说木梯有一百个台阶。这木梯,人顺着台阶往下走,不能并排着走两个人。下木梯看着很安全,两个孙子自己也可以顺着台阶慢慢走下去,但小车要下台阶就很难。儿子想自己搬下去,小车很重不说,它的长方体外形也不能搬着下台阶。台阶两边栏杆的宽度只能容下一个人,小车横着没法搬,纵向搬又太长、就是搬不起来也无法下台阶。我只得和儿子一前一后抬着小车下台阶,很是艰难。

  奶奶领着俩孙子下台阶,儿子不放心,放下小车由我看着,他追上孩子先送孩子去沙滩玩。

  待他回来,我把重一些的物件用手提着,儿子扛起小车下台阶,问题解决了。

  到了沙滩我举目往湖面望去,根本望不到边。在安大略湖边我早已经领教过那个湖之大,当然对比它还大的休伦湖的大并不感到惊奇,自然也不会以为这些世界闻名的大湖是大海。

  我们下台阶到沙滩,恰逢眼前这片地方没有人,儿子支上遮阳帐篷。人或坐或躺,躲在里面防止太阳暴晒。孙子们身上涂上防晒霜,在沙子上尽兴玩耍。

  如今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国内外旅游是很普通的事情,景点拍照再普通不过了。大家都知道,别人拍照时咱们就等一下,别在人面前走过,免得耽误人家拍照。或者,有条件时从持照相机人身后通过。这就称之为旅游文明吧。在加拿大沙滩上也有一种旅游文明,一家在一个地方停留或者驻扎,别人就会远远避让,无形中等于承认了驻扎此地的这家人的地盘。沙滩上有一些连体的座椅,谁家占了就算谁家,其他人自觉避让。加拿大旅游资源丰富,人挤人的情况很难见。就是人挤人,也有相应文明的习俗约定。

  我们家支上帐篷,这个周围就成了我们家“地盘”。

  我们地盘的左侧,人家较多。

  右侧的人家相对少了一些。

  沙滩是孩子的乐园,孩子们尽情的寻欢作乐,可以玩水,可以做游戏,可以打球,也可以互相追逐,孩子们所有玩乐方式都可以在这松软的沙滩上展现。

  这个湖面是可以划船、也可以游泳。这个沙滩没有上小船的平台,划船人家的没有,倒是远方有机动快艇不断穿梭。也可能是天还不太热,水凉一些,下去游泳的人极少。有几个小孩由大人保护着,走到水中玩耍。有一个非洲裔的小女孩倒是在水中游泳,待了很长时间。

  孙子们由奶奶、爸爸领着玩水枪,后来又用塑料模子和浇上水的湿沙子造城堡,很是认真。

  我坐在帐篷里脸朝外观察啥子与石子,说玩沙子也行。这里的沙子比济南黄河滩的沙土稍粗一丁点儿,但这沙中有小石子。小石子有卵石,也有不规则、但表面光滑无棱角的小石块。

  我拿起一块块小石子仔细观察,想查出点奇纹异形,以充奇石,然而没有遂愿,都是些普通石子而已。据说,即使是奇石也不能拿走。大孙子还特别来给我说:“这里的石子不能拿走,爸爸说特别喜欢的话,可以拿到营地玩,走的时候再送回来”。

  到五点钟,各家开始撤离,我们也随后返回营区,晚饭后再来沙滩看日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起4天雷阵雨连播,带上伞总比湿身强

    20170621071832312.jpg

    当我们期盼着一场降雨的时候,20日上午的济南仍然摆出惯常的“高炎值”;当我们似乎又要与一场夏雨擦肩而过之时,下午乌云迅速聚集,雷鸣电闪,大雨裹挟冰雹,急切地证明——天气预报总有一天能靠自己挽回尊严。而“4天雷阵雨礼包”已经发货,预计明天到货。[详细]

    06-21 09-06济南时报
  • 外地本科生在济买房政策落地!需交毕业证学信网密码

    read_image.jpg

    6月20日,记者在济南房产交易大厅了解到,外地本科生和海外引进人才等群体已经可以执行5·18限购政策,办理购房手续。有关人士提醒购房者,这部分人的手续目前只能在经七纬二路房产大厦的房产交易大厅内办理。[详细]

    06-21 11-06齐鲁壹点
  • 济南新维度|最大诚意抢人才背后,下的是一盘什么棋

    07082526166806915121.jpg

    20日,济南市户籍制度改革征求意见结束,接下来就是静待政策正式出台。在这种趋势下,2016年2月的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也对济南、青岛提出了明确要求:降低落户门槛。[详细]

    06-21 11-06齐鲁晚报
  • 下周起在济南违停将罚路口打小旗+实名曝光

    具体措施包括,车辆第一次被拖移,交警将对个人信息进行采集并存档,并要求违法者当场书写《守法承诺书》,承诺今后不再违法停车。违法者还要到交警指定的路口参加30分钟交通秩序维护体验,或不少于1小时的交通安全法律学习。[详细]

    06-21 11-06大众网
  •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司机也要实名曝光

    机动车驾驶员请注意,在路口如果不礼让斑马线,被查处后也要曝光实名、家庭住址和工作单位了!20日17:18,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推文,继实名曝光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后,曝光了发生在槐荫区的10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详细]

    06-21 10-06济南时报
  • 摩拜单车高峰期“一车难求”济南共享单车缺口达7.8万辆

    早上7点40,经七纬十路口的摩拜单车停放点内一辆单车也没有。”  据介绍,摩拜年初投放了1.1万辆,后来部分车辆升级换代,一出一进总量没变,5个月过去了,单车数量再未增加。[详细]

    06-21 09-0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