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师漫游北美记(86)美国大烟山 瀑布漫道 老少游客迈双脚

2017-10-12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当前,出国旅游的热潮席卷全国,有自助行的,有参加旅行社的,有落地找亲戚的……近日,山东职业学院的退休教师胡向赤和老伴来到了加拿大的滑铁卢市,在异国他乡和儿孙们团聚。期间,胡老师和家人拖着房车去露营、体验国外的幼儿园、逛当地的大超市、感受当地的地铁和火车、在美国的大学和饭店里聚会…… 

  作为本网的特约记者,胡老师用他的眼睛观察异国风情,用他的脚印丈量山川湖泊,用他的笔尖记录欢乐和疑惑。即日起,本网推出人文类纪实系列报道——《胡老师漫游北美记》,旨在与网友共同分享国外的旅游经验,共同感知北美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发现生活的斑斓魅力。 

  胡老师漫游北美记(86)美国大烟山 瀑布漫道 老少游客迈双脚 

  大众网特约记者 胡向赤 

  8月24日上午,我们去大烟山瀑布游玩,需要步行7公里。

  进入景区,首先看到一个板式告示,这是关于黑熊的,这意味着,我们将要走的路上可能会遇到黑熊。不过,这里有游人接连二三的出现,可能有黑熊也不敢出现。

  脚底下的路是混凝土,其实沥青铺路也叫混凝土,估计这条路可能是水泥混凝土铺筑。这种混凝土只要人工就行,而沥青铺路得需要铺路机械,这么高的山路铺路机械上来困难比较大,我看着路面就像是水泥混凝土。

  加拿大景区强调本土本色,游客所走的路,都是土路,树根、凸石都保持原状。一旦遇水可以为你架桥,有些地方人不小心有可能会坠落,有些地方会有滑下的危险。这样的地段公园可以设立栏杆,坡大不好走可以为你支架阶梯,但这些都是木制。前面介绍加拿大旅游的游记都有所介绍。

  美国旅游点的路大都是混凝土铺路,游客走起来舒坦。

  孰是孰非不好评价,各有道理,游客各有收获。

 

  原先我自己也担心我走不了多远的山路,可真正踏上旅途,路好走,没有疲劳的感觉。

  我是边走边拍照。

  前进道路的左侧是沟壑,有的还很深,小心翼翼地朝下望去,可以用令人心惊胆战来形容。

  有时行进左侧树木少、视野开阔些,能看到山那边的山,风景秀丽。

  右侧也有可看的景致,不过这些地方除了石头就是树根。

  走走拍拍,不知不觉就到了瀑布,路上不觉人太多,可是到了瀑布看见人还真是不少。

  在瀑布边玩的最开心的是那些孩子,不论什么肤色,男孩还是女孩,在瀑布前特别活跃。

  走到这里只是整个路程的一半,还有一段路程会走到更大的瀑布。但是,从这儿往前走,首先要在这样的路上起步。前面的路好走吗?我们这一家,老的老小的小,怎能走这样的路,还是就此止步吧。

  回返时,路成了熟路,再说来时拍了一路,现在不需要再那么大量的拍摄。所以, 回返的时间用的显然减少。

  我又一次接受了“长途跋涉”的考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通韵达宣布涨价 济南网点暂未调整

    距离“双11”还有整一月,“剁手族”已经开始往购物车里扔东西了。快递小哥常跳槽  自2015年以来,快递实名制就已被多次提及,但推行“仍在路上”。一线从业人员工作压力大、社会保障待遇落实不到位,人员变动频繁,因此对落实实名收寄的主动性不高。[详细]

    10-12 09-10济南时报
  • 长假后首场土拍9宗地入账33.64亿 袖珍地块配建安置房

    1.jpg

    10月11日上午,济南迎来国庆长假后首场土拍,9宗挂牌地块中有8宗商业用地,仅一宗居住用地,最终全部成交,土地出让收入约33.64亿元。此番15号地块再次以30927万元的起始价挂牌出让,经过33轮竞争,最终碧桂园以62927万元摘得。[详细]

    10-12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今冬供暖报停还剩5天 供暖缴费截止到11月15日

    1.jpg

    10日,记者从省城各热企获悉,今冬供暖报停的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24时。1、客服营业厅交费:除之前已有的营业厅网点,今年热力集团新增了济钢客户服务营业厅,为周边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业务办理服务。[详细]

    10-12 09-10齐鲁网
  • 济南女子遭遇房产困局 自掏8成房款难抵“前任”工龄补贴?

    2010年省直房管中心审核通过的职工购房审批表中,张军的配偶仍是亡妻之名。果不其然,2016年,济南一类似官司中,阚某上诉,因为房改房过程中,继母使用了阚某已故父亲的工龄补贴,他不服原判决要求继承房产。[详细]

    10-12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毛巾厂地块本月中旬将完成拆迁 将尽快启动安置房建设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城市更新局获悉,截至目前,济南毛巾厂地块改造项目被征收人签约工作已顺利完成,预计本月中旬完成房屋拆迁,下一步将尽快启动安置房建设。据了解,济南毛巾厂拆除后,规划了4个建设地块,其中两个地块是居住用地,一个是幼托用地,一个中小学用...[详细]

    10-12 09-10山东商报
  • 济南:最高温才14.4℃ 昨天是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

    昨天截至下午4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才14.4℃,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昨天截至下午4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14.4℃,发生在昨天0点,其后气温均呈下降趋势,最低气温为11.1℃,发生在16时。[详细]

    10-12 09-10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