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师漫游北美记(121)亨利·福特美国创新博物馆 有历史故事的汽车展品

2017-11-30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当前,出国旅游的热潮席卷全国,有自助行的,有参加旅行社的,有落地找亲戚的……近日,山东职业学院的退休教师胡向赤和老伴来到了加拿大的滑铁卢市,在异国他乡和儿孙们团聚。期间,胡老师和家人拖着房车去露营、体验国外的幼儿园、逛当地的大超市、感受当地的地铁和火车、在美国的大学和饭店里聚会…… 

  作为本网的特约记者,胡老师用他的眼睛观察异国风情,用他的脚印丈量山川湖泊,用他的笔尖记录欢乐和疑惑。即日起,本网推出人文类纪实系列报道——《胡老师漫游北美记》,旨在与网友共同分享国外的旅游经验,共同感知北美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发现生活的斑斓魅力。  

  胡老师漫游北美记(121)亨利·福特美国创新博物馆 有历史故事的汽车展品 

  大众网特约记者 胡向赤 

  亨利·福特美国创新博物馆展出的汽车成千上万,有些车辆经历过一些历史事件,故事永远记在人们的心间,车辆展品就在参观者眼前。

  一、美国总统们乘坐的专用轿车。

  福特汽车公司先后为罗斯福、肯尼迪、约翰逊、尼克松、福特、里根等多位美国总统提供轿车,现在亨利·福特美国创新博物馆共收藏了五辆退役的“林肯”牌总统专车(这应该是当年福特汽车博物馆的藏品)。

  第一位没有在《圣经》面前宣誓的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总统,他出行乘坐的是马拉的“轿车”,当人类制造出汽车时,他已经卸任。

  以后的总统都有福特公司特意为他们制造的轿车可乘。

  上面照片为里根总统的座驾,里根曾连续两届出任美国总统,是美国历史上当选和就职时年龄最大的总统,也是最长寿的总统。

  在亨利·福特美国创新博物馆,美国历届总统乘坐的轿车,是参观者感兴趣的展品之一。

  在这些总统专用轿车中,肯尼迪总统的轿车尤为引人关注。

  这是福特公司1961年生产的林肯大陆豪华敞篷车Lincoln Continental,本来这辆轿车是安装有防弹罩。肯尼迪遇刺前没有让特工人员安装防弹罩,结果遭遇刺杀身亡。

  肯尼迪遇刺一案,至今没有确切定论,成为举世难解的一桩迷案。

  这辆车没有被以后的总统认为存有“晦气”,肯尼迪之后的约翰逊、尼克松、福特和卡特等几位总统都继续使用该车,只是在肯尼迪遇刺后,这辆车又加装了一个防弹顶棚。

  二、香肠车

  奥斯卡美热狗Oscar Mayer是美国一家以生产肉制品和冷冻食品为主的公司,以热狗、腊肠、培根闻名。

  这家公司在1936年花费5000美元将一辆轿车改装而成香肠车,这种独特的流动汽车形象广告,自然是增加了公司知名度,同时也增加了产品销量。

  香肠车也是车辆外形创新设计的经典之作。

  香肠车是亨利·福特美国创新博物馆著名的展品,是参观者津津乐道一道风景线。在香肠车的背后是一家餐饮店,这里的热狗当然是参观者的首选食品。

  三、美国“民权运动之母”乘坐过的公交车

  亨利·福特美国创新博物馆还珍藏着一辆记载着美国历史的公共汽车。

  1955年12月1日,黑人妇女罗莎·帕克斯踏上了这辆公共汽车,坐在前排座位上。司机要求罗莎·帕克斯给一名白人男子让座,这是当时的法律规定。法律还规定,黑人只能坐到后排的位置。

  罗莎·帕克斯勇敢地拒绝司机的指令,从而被捕入狱。但她的反抗拉开了美国现代民权运动的序幕,引发了美国社会的大规模反种族隔离运动,帕克斯也因此被人尊称为美国“民权运动之母”。

  在亨利·福特美国创新博物馆成千上万的展品中根本见不到讲解员,而在这辆车上专门有一位讲解员进行介绍,讲的时间还很长。可见罗莎·帕克斯的历史性举动的深远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夺命抽屉柜”济南仍在售 宜家称产品没缺陷

    QQ图片20171130085939.jpg

    近日,瑞典家具零售商宜家宣布,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1730万个马尔姆抽屉柜,其中却未包括中国。济南宜家在售的马尔姆系列抽屉柜,有40*124公分的,80*78公分的,80*140公分等不同规格,基本都高于75公分,价格从299元到999元不等,均属于召回的系列产品。[详细]

    11-30 09-1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下月底济南将创造两个世界记录!出行更便利

    QQ图片20171130085803.jpg

    浆水泉隧道(3101米)是世界上最长八车道公路隧道,龙鼎隧道(2183米)、老虎山隧道(1888米)、港沟隧道(1105米)列目前世界最长八车道公路隧道第2、4、5名。从燕山立交到搬倒井互通立交仅需5分钟,燕山立交到港沟互通立交只需要20分钟![详细]

    11-30 08-11新华网
  •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济南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厕所革命”

    20171129081927311.jpg

    今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以《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厕所革命”》为题,对全国“厕所革命”进行了报道。2015年,济南市“城市厕所开放联盟”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届中国旅游业改革发展创新奖。[详细]

    11-30 18-11济南日报
  • 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 用人单位可扫码“验货”

    今天,山东工艺美院2018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在该校长清校区举办。该校领导何思清、苗登宇、苗新民、董占军在现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供需见面会使用校园招聘管理系统,用人单位和参会学生实行扫码报到,参会单位可时时查看...[详细]

    11-30 18-11大众网
  • 刘东凯: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他从零开始学习最基础的案管工作,逐渐成为行业内专家并被邀请授课;他通过日常的监控,共发现司法不规范问题172处,使得青岛铁检院办案质量不断提高;他带领干警到基层铁路单位开展调研和座谈、走访困难家庭;他努力走访铁路公安基层单位,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详细]

    11-30 18-11大众网
  • 历下首个商标品牌指导站挂牌 提供高效商标服务

    11月30日上午,济南历下区首个“商标品牌指导站”在济南国贸电商产业园挂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年底前该区将建设完成3个商标品牌指导站。 [详细]

    11-30 16-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