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师漫游北美记(125)亨利·福特美国创新博物馆 由马车脱胎而来的“原始”汽车

2017-12-11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当前,出国旅游的热潮席卷全国,有自助行的,有参加旅行社的,有落地找亲戚的……近日,山东职业学院的退休教师胡向赤和老伴来到了加拿大的滑铁卢市,在异国他乡和儿孙们团聚。期间,胡老师和家人拖着房车去露营、体验国外的幼儿园、逛当地的大超市、感受当地的地铁和火车、在美国的大学和饭店里聚会…… 

  作为本网的特约记者,胡老师用他的眼睛观察异国风情,用他的脚印丈量山川湖泊,用他的笔尖记录欢乐和疑惑。即日起,本网推出人文类纪实系列报道——《胡老师漫游北美记》,旨在与网友共同分享国外的旅游经验,共同感知北美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发现生活的斑斓魅力。  

  胡老师漫游北美记(125)亨利·福特美国创新博物馆 由马车脱胎而来的“原始”汽车  

  大众网特约记者 胡向赤 

  亨利·福特美国创新博物馆的前身是亨利 福特博物馆,以前它的名牌是这样的。

  正因为先前它以汽车博物馆著称于世,所以它的汽车藏品最多,

  人类在几千年以前就有了马车,马车根据年代制造技术不同而造型也不同,也是由简陋发展而来,直到后来制造的马车设置讲究,态势完美。

  要说人类的第一台“汽车”,它和马车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它不过是在原来马车的基础上加装了内燃机和方向盘,轮胎改成充气内胎,断面尺寸增大。

  有些马车和汽车还真不好区分。

  下面这辆车很像一辆汽车,结构够复杂的。

  可看不到它有方向盘和发动机,这应当是最接近汽车的马车,装上发动机和方向盘即可成为汽车。但它诞生时,人们还制造不出汽车的发动机。

  下面这辆车很像马车,然而,它底部的链条是传动机械力的,说明它是有发动机的,它的转向是靠上面的手柄来操纵。

  下面照片的两辆车没有汽车的全貌,但已经具备汽车的主要元件。右侧的汽车是操纵杆控制方向,而左侧的车辆的轮胎和减震弹簧都已使它被判断为汽车。

  上面照片的车辆是汽车,但如何转向,实在是看不出来。

  下面照片的汽车是福特制造的T型车。

  后来,人们制造出可以载好多人的汽车,这车应该是大巴的前身。

  有的车像是汽车,但看不出作何用途。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原始”的从马车演变而来的汽车,才使现代的汽车一天天发展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飞跃大道将东延至章丘 明年上半年怪坡跑BRT

    回复: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贾玉良表示,奥体西路相关工程因为牵扯到过铁路,非常复杂,所以前些年没有列入计划。回复:对于花园东路往东一段,贾玉良承诺,将立即组织建设处会同历下区进行研究,拿出工作方案向市民反馈。[详细]

    12-11 10-12舜网-济南时报
  • 多部门联手“会诊”!济南还有200条断头路瓶颈路待解决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城市拥堵程度排名,济南依然位于前列,要摘掉“堵城”帽子,济南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针对阳光舜城大转盘问题,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曹凤阳表示,阳光舜城居住着3.5万人,机动车的保有量接近1.2万辆,而阳光舜城这么大的一个社区...[详细]

    12-11 08-12齐鲁壹点
  • 济南“禁鞭新规”下月施行 看清这些禁放区!

    这也意味着,在济南,不仅绕城高速公路环线以内区域是烟花爆竹禁放区,上述五个县区的城区也会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说“不”。商河县的烟花爆竹禁放区域为:北环路、滨河路、银河路、西环路、新兴街、东环路、富民路、田园路围合区域。[详细]

    12-11 11-12济南时报
  • 打着点滴看病开药 济南这个“病号”大夫成了“网红”

    照片里的“病号”医生名叫崔庆贵,是仁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师,得知自己成了网红,小伙子连连摆手说着“不好意思”。”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其实崔庆贵的感冒已两周未愈了,因为拖得时间久,还传染给了自家5岁的孩子。[详细]

    12-11 11-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通勤快速巴士T6路将于12日开通

    济南公交经过前期认真调研,结合旅游路、经十路、解放东路等路段高峰通勤客流的出行需求,济南公交部门将于12月12日起开通T6路高峰通勤快速巴士。[详细]

    12-11 10-12大众网
  • 困扰附近学校的问题彻底根除!济南庚辰钢铁月底关停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全国各地新建了一大批钢铁企业,济南庚辰钢铁有限公司就在这时诞生,但随着济南城市的发展、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环保的需求,庚辰钢铁面临着关停搬迁。济南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翠荣表示,根据时间表,济南庚辰钢铁厂会于这个月底关停。[详细]

    12-11 09-1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