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云

2018-02-01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她,一心扑在环卫工作第一线,

  与晨曦相拥,与风雪随行,

  不是与保洁员一起打扫卫生,

  就是在督导检查工作,

  街道上时常可见到她忙碌的身影。

  她,矢志扎根于环卫工作第一线,

  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火辣耿直的性格,

  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她,就是槐荫区五里沟环卫所副所长樊云。

  48岁的“马路天使”:用心守护美丽的街道。

  “虽然环卫工作繁杂琐碎,但是任何一件小事,都是关乎城市门面的大事,对待环卫工作,要像绣花一样精细。”这是樊所长对日常工作的一点感悟。

  樊云,2008年加入城管队伍,目前已有10个年头,爱心与责任,始终是她心底最坚实的认同。除了日常的督导检查工作,她还经常和保洁员一起打扫卫生、冲刷路面。

  环卫工作,不仅要“面子”,更要“里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她没有什么伟大的壮举,但却有一股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巾帼不让须眉的韧劲。为更好的开展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她每天早上都按时召开管理员和保洁员协调会,检查工作时,她随身携带笔记本,及时记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创城”期间,为提升辖区环境卫生,她亲自上阵,带领管理员和保洁员对五里沟街道进行全面的卫生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充分做到了“精细化”管理。在她的带动下,大家齐心协力,充满干劲儿,大大提升了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水平,让街道“颜值”倍增。

  商户眼中的“热心肠”:真诚沟通,温暖他人。

  “樊所长很热心,说话也很随和,针对我们商户在门口摆放纸盒、商品的不规范现象,她也是耐心劝导,并让保洁员帮助我们清理店门口的卫生,看到门口卫生这么整洁干净,我们也不好意思乱摆乱放,街道路面干净,我们看着舒心,这些改变也离不开樊所长和保洁员的辛勤工作。”五里沟街道一家酒水商户老板说道。

  街道一家烧饼店老板说:“我们商户和樊所长都很熟悉,关系也很好,我们都非常支持她的工作,有一次,我的手机丢了,樊所长捡到后还亲自给我送过来,心里确实非常感动。”

  保洁员心中的“知心大姐”:点滴关怀,让工作更有爱。

  前几日,保洁员张继冬下班后不小心崴了脚导致脚踝骨折,樊云得知消息后心里非常着急,马上带他到医院就诊,挂号、缴费、办理住院手续,樊云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忙前忙后,关心照料,出院后,张继冬在家静养,她还时常拎着东西前去探望。张继冬说:“五里沟环卫所是一个大家庭,樊所长对待我们保洁员那真是没得说,太好了,在这里工作,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真是太感谢了。” 

  “我加入到城管队伍已经10年了,我非常热爱这份工作,也很珍惜这份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的以身作责,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带领管理人员,保洁员,大家齐心协力,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环境卫生打扫的更干净,让我们的城市更靓丽,让领导放心,让市民满意!——五里沟环卫所 樊云”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十年城管路,无悔城管人。

  平凡的坚守往往给人最多感动,

  樊云只是众多槐荫城管人的一个缩影,

  他们勇立潮头,冲锋在前,

  用“绣花功夫”、“工匠精神”管理城市,

  用执着的信念、辛勤的汗水诠释“城管情怀”,

  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访山师北街 六百米小巷的脏乱环境已经明显改善

    W020180201291813575335.jpg

    (张展铭 摄)  此前的山师北街广告牌杂乱。(资料照片)  现在的山师北街更换了统一的广告牌。(张展铭 摄)  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济南的城市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不过仍有个别道路、点位,存在占道经营、环境脏乱情况。[详细]

    02-01 08-02济南日报
  • 济南火车站进站口改造完成 36个进站验票通道春运开启

    31日,经过2个多月的施工建设,济南火车站进站口改造完成,进站口增加到16个,同时设有16个人工检票窗口和20台自助实名制核验进站闸机,春运期间新进站口全部启用,进站验票通道达到36个,有效缓解客流高峰时进站拥堵。[详细]

    02-01 09-02舜网
  • 济南版网约车新政细则今起实行 今天叫网约车可能还“好约”

    QQ截图20180201085821.png

    2月1日,济南版网约车新政细则将正式实行。”受访的10名网约车司机中,有8名均表示,网约车新政细则实行的规范期内将继续上路接单,只有两人表示2月1日是否上路接单需要观望。“虽然网约车新政细则2月1日实行,规范期6个月的时间,也算是给了我们一点缓冲过渡期,公...[详细]

    02-01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户籍居民外省家属 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

    2月1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公安部日前推出的涉出入境管理6项措施已在济南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中全面落实,从今天开始,省内居民可在济南市范围内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符合条件的外省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详细]

    02-01 15-02大众网
  • 一起事故问责9家单位 安全生产无小事

    近日,济南交警通报了章丘区省道102线普集普西路口“4.15”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情况,此次事故共问责9家单位6名干部。 [详细]

    02-01 13-02大众网
  • 济南历史建筑普查 七户人家住一院不知身在名人故居

    1月29日,济南公布第一次历史建筑普查名单,366处历史建筑入选。上新街46号原沙家公馆,保留了门楼。这条街道上有着众多老建筑,此次公布的名单中,上新街有9处建筑入选,沙家公馆就是其中一处。[详细]

    02-01 14-0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