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环境整治不留死角

2018-03-26 15:37:00 来源: 槐荫城管 作者:

  为巩固创城成果,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卫生水平,防止少数垃圾不慎“漏网”成为“死角”,槐荫区城管局按照“大清除、长效化、细分类”总体思路,全面打响垃圾死角歼灭战,推进环境卫生工作精细化、长效化管理。

  一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以环卫所为单位,对辖区内垃圾死角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处置乱堆乱放问题,特别是长期以来非法形成的垃圾倾倒场和“三大堆”,集中攻克一批城市管理的顽疾难点。做到能立即解决的及时处理,无法解决的统一上报、集中清理,清理结束后逐一验收。

  匡山环卫所清理兴济河西路建筑垃圾及杂物

  段北环卫所清理闫千户村垃圾死角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农村房前屋后、沟区河道、田间地头及城区主要道路、窗口部位、商业繁华地段等重点区域实行定岗、定人、定责管理,全面彻底清理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清洗环卫设施。向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及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宣传环保意识与公德意识,切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区。

  张庄环卫所清理建筑垃圾

  美里湖环卫所清理垃圾死角

  三是强化督导,建立长效。区城管局统一组织安排,坚持主要领导总指挥、负总责,分管领导带领各科室包挂到各环卫所,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做好组织协调、指挥调度工作。同时通过开展此次行动,研究制定防止垃圾死角回溯的长效管理措施,配备足够的垃圾收集设施和保洁人员,健全垃圾管理和清运制度,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槐荫区城管(执法)局党委副书记、环卫管护中心主任吕德勇现场督导检查玉清湖办事处田庄村垃圾死角清理情况

  槐荫城管突破管理薄弱环节,

  向垃圾死角宣战,

  弘扬和践行“工匠精神”,

  做细、用足“绣花功夫”,

  努力让城市的边边角角成为

  “风景角”、“文明角”。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新增加密29条航线

    timg (1).jpg

    3月25日,是2018年夏秋航季换季的第一天。进入夏秋航季,济南机场将新增和加密29条航线,新引进乌鲁木齐航空和国泰港龙航空,实际执行航班的航空公司将达到42家。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
  • 济南即将进入微信乘公交时代!如何刷?看过来!

    热而言.jpg

    微信扫码乘车在济南试点已有6个月时间,这项便民措施实行以来,极大地方便了乘客的出行,尤其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开通后只需将微信聊天页面往下轻轻一滑即可使用乘车码 [详细]

    03-26 08-03舜网
  • 春雨过后气温升 27-28日高温或达29℃

    timg (3).jpg

    进入春分节气后,济南就一直保持回暖趋势,近日的一场春雨也只是成温路上的“小插曲”,据了解,未来几天,泉城气温将一路飙升,27-28日,高温或将达到29℃。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
  • 国泰港龙航空开通济南直飞香港航班

    又有一家航空公司在济南开通航班啦!从今天开始,国泰港龙航空开通济南=香港航班,济南市民抵达香港有了更多选择。据了解,即日起至4月30日期间,济南由香港转机飞往东南亚部分热门城市,1682元起。[详细]

    03-26 19-03大众网
  • 更方便了!济南再开10条定制公交线路,还享1折乘车

    25日,记者获悉,滴滴出行和山东交运好运巴士26日将在济南再开通10条定制公交线路,以后从长清可以直接坐车到齐鲁软件园了。新线路开通后,市民可以享受1折乘车,在滴滴出行APP中领券,并预约乘坐。H17从南苑小区至西苑小区,票价10元。[详细]

    03-26 08-03生活日报
  • 济南年底前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全覆盖,居民区鼓励参与

    济南市城管局生活废弃物管理处副处长孙杰表示,“强制”并不是指强制所有济南市民必须实施垃圾分类,而是“强制”了区域、范围、类别三个层面。对此,孙杰介绍,在强制实施范围内,首先要划定主体责任,区县承担主体责任,街道办事处承担执行责任,辖区内单位必须要去督促其...[详细]

    03-26 08-0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