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讲座”

2019-07-31 15: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引导社区糖尿病患者及糖尿病高危人群关爱自身健康,提升糖尿病病人和高危人群自我管理及自救能力,7月30日上午9点,腊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治医师刘莹在三楼健康教育室为辖区内的慢病患者举办了糖尿病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刘莹首先对糖尿病的症状进行讲解。糖尿病人平常最显著的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另外还可能出现皮肤瘙痒、视力模糊等急性代谢紊乱的症状,一旦发现这些表现都应该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刘莹继续对糖尿病的预防措施进行详细介绍:提醒高危人群平时要注意少吃多餐,定时定量,适当运动,通过饮食调节和健康运动可以减少糖尿病前期人群发生糖尿病的风险。

  最后刘莹着重讲了糖尿病的并发症以及治疗,并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误区,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总结了糖尿病人要注意“八多八少”原则:即主食要多粗少细,副食要多素少荤,肉类要多鱼少肉,烹调要多蒸煮少油炸,口味要多醋少盐、饮料要多水少烟酒,饮食多餐少量,生活要多动少吃。台下的居民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点头赞同。

  通过此次讲座,居民们对糖尿病的危害有了进一步了解,并表示今后将培养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远离糖尿病,从现在做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个月涨了1块多!济南“火箭蛋”破五冲六,后期价格或还会上涨

    市民正在超市排队买鸡蛋,目前济南市场鸡蛋价格已普遍突破5元大关。随着8月份的到来,考虑到学生开学以及中秋节临近等相关因素的影响,企业陆续进入低位备货期,整体需求或将逐渐释放,因此后续鸡蛋价格还将有上涨的空间。[详细]

    07-31 10-07齐鲁壹点移动端
  • 济南:“冰工厂”夏季用冰量大增,一天能生产四五万袋冰袋

    ”  记者注意到,制作冰袋的车间里除了放置着几台机器外,还有一个巨大的桶,周先生告诉记者,这里面装的就是冰袋里放的蓄冷剂。记者注意到,在食用冰车间包装完后,这些装满冰的袋子会被直接运输到距其一门之隔的冷库。[详细]

    07-31 09-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烂尾楼有解!济南将大规模摸底 市住建局要求提出处置意见

    大城小院、中国盒子、东城摩尔、火炬东第……和购房者的心情一样,济南这些烂尾楼也等待着自己的春天。去年11月,房地产纠纷化解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对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商业用房展开退房退款工作,这三个项目的部分商铺问题得到了解决。[详细]

    07-31 14-07生活日报
  • 济南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环节实现“三证合一”办理

    7月29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与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合并办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施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与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申报手续“三证合一”办理。 [详细]

    07-31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进入“蒸烤”天 傍晚或迎雷阵雨

    U020190731482022017205.jpg

    经历过“下开水”的雷阵雨天气,济南今晨迎来了最高温度37℃的多云天气,形成了“边蒸边烤”的酷暑天气。据悉,济南今天傍晚或将再次迎来雷阵雨天气,并将持续到本周五。[详细]

    07-31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又一热点区域房屋征收启动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

    济南诚通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原国棉四厂)地块改造项目近日启动房屋征收。临时安置费规定是,在过渡期限内,征收住宅房屋每月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住宅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计算,征收非住宅房屋每月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非住宅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5元计算;每月总额...[详细]

    07-31 10-07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