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李元丽:忠诚铸警魂 满意为人民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   2014-03-04 14:30:00

李元丽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公安户籍民警,怀着对公安事业的赤胆忠心和满腔热情,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下闪光的青春。

    李元丽,32岁,天桥公安分局药山派出所民警。曾获市局“先进个人”、天桥公安分局“十佳保障民警”荣誉称号,荣获市局嘉奖两次。

    【事迹简介】:李元丽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公安户籍民警,怀着对公安事业的赤胆忠心和满腔热情,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下闪光的青春。

    面对药山地区外来人口的激增及其较强流动性给人口管理带来的挑战,李元丽狠抓暂住人口登记工作,每年办理暂住人口注册五万余人次,录入责任书四千余份,极大地提高了数据的新鲜度和准确性。面对群众提出的询问,她总是力求完整、准确、耐心,能一次解决的绝不让群众跑第二趟,她深知户籍室是一面镜子,它在老百姓面前照亮的是整个公安队伍的形象。

    “自古忠孝难两全”,在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面前,李元丽选择了忠诚。父亲突发脑溢血住院治疗,为了不让群众多等一分钟,多跑一趟路,她硬是咬牙割舍下亲情,未去医院护理过父亲一天;为了给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大中专学生办理“二代证”,她连续八年在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

    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轰轰烈烈,有的是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有的是服务群众、牵挂百姓的一份真诚,我们要把掌声和献花送给李元丽,也送给那些像她一样在一线默默奉献、平凡却带给我们最多感动的真心英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