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日,忘不了济华燃气送来的温暖和安全

2018-12-22 21: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我是一名环卫工人,在天桥区环卫所上班,12月22日,冬至,像往常一样,我一大早就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济南现在是文明城市了,要守住这块“金字招牌”不容易,我们环卫工人在一线,绝不会掉队。

  虽然寒冷,但是忙碌了一上午,清扫了大街小巷,额头上是浸出的汗珠。快11点了,刚接了一杯环卫所贴心准备的热水,就听见一起打扫的同事喊我,“快来快来,咱们的老朋友济华燃气的蓝帽子志愿者来了,还带了热腾腾的水饺。”

  “济华燃气的志愿者我很熟了,2016年,端午节的时候,那时候,他们有个'万粽同心为公益,关爱环卫工人,安全服务360'的活动,我还参加了呢,不但端午和我们一起过节,还邀请我们发挥工作所长,借助我们穿梭大街小巷的优势,帮助他们发现安全隐患,还有奖励金制度。去年,我发现一个小区的犄角旮旯的管道锈蚀严重,我赶紧给他们打了电话,还真给我奖励了呢。”

  “好了好了,别说了,快去看看吧。”同事拉着我一起来到休息室,看到带着蓝帽子的志愿者,心里就倍感亲切。“您们真的很辛苦,为济南这座文明城市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天冬至,家家户户都得吃饺子,知道您们都很忙碌,这不,我们送上门来了,马上就能吃上热腾腾的水饺了。我们还带着任务来的,这两年,咱环卫朋友帮助济华燃气查找了不少安全隐患,为保障济南市民用气安全作出了贡献。今天,我们一方面是共同过节并表示感谢,另外一方面啊,希望通过我们专业安全课堂的讲解和燃气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制度的解读,让大家了解的更清楚,也希望更多的环卫朋友加入到帮助我们查找安全隐患的大家庭中来。”现场的一位蓝帽子志愿者这样介绍到。

  360行,各有所长。对很多环卫工人来说,清洁是专长,但对天然气基本常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等方面的知识不是特别擅长,特别是面对突发事件时不知如何处理,更是不知道还有这个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制度,大家边听蓝帽子志愿者讲解边讨论自己平时遇到的问题,我也把我的经验介绍给我身边的同事们。济华燃气的蓝帽子志愿者们特别贴心,把室内燃气,室外管线的各种知识都讲给我们听。听后更加明白了一些燃气知识,不管是大街上,还是家里的厨房,原来平时被我们忽视的很多细节,都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最简单的就是不常更换的软管,确是出现燃气事故最高的祸首;还有我们清扫街道时,经常能看到济华燃气的燃气小黄车和巡线人员到处检测,他们专业测试的设备很先进,我们看着也很放心。

  吃着热腾腾的水饺,听着燃气安全知识的讲解,和济华燃气的蓝帽子志愿者过节很高兴。听他们这次活动叫“安所在,爱相随,燃气安全我来卫”,咱环卫工人们也表示:平时扫地清洁创建文明城市不掉队,保障市民安全,济华燃气有能力,咱们也得尽一份心力。(通讯员 程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到2020年,济南主城区建385所学校

    1

    核心提示:市教育局出台《济南市中小学寒暑假课程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在国内率先开启“课程化”为主要标志的学生假期生活科学指导方案。市教育局出台《济南市中小学寒暑假课程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在国内率先开启“课程化”为主要标志的学生假期生活科学指导方案。[详细]

    12-22 09-12齐鲁晚报
  • 12家无证幼儿园被责令关停 华山街办:9月起已多次通知停办

    1.jpg

    20日,华山珑城附近12家无证民办幼儿园被物业断水断电,不少家长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后才发现园内既没有水也没有暖气。”  当天中午,华山街办和教育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华山珑城物业中心,就此事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详细]

    12-21 10-12济南时报
  • [创文明城市]历城积极推进杆线整治围剿“黑色污染”

    1.jpg

    推进杆线治理,扮靓空中“天际线”,是我市城市提升工程的重点内容。截至目前,台账内39条主次干道、24处党政机关、部队驻地、公园景点和省直部门单位周边道路,70条街巷支路、139处住宅小区相关工作均已完成。[详细]

    12-22 14-12济南日报
  • 关键一步!济南市天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

    20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挂牌仪式举行。12345市民热线市民巡访团团长、天桥区政务服务监督团团长辛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谢贵东共同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山东九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新海、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张莉...[详细]

    12-22 14-12齐鲁壹点
  • 济南举行首个城市微型马拉松 千余人汉峪金谷开跑

    12月22日,由济南高新区汉峪金谷和济南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的“2018农商·金谷杯”迎新健康跑在汉峪金谷黄河广场拉开帷幕。作为济南市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城市微型马拉松赛事,本届健康跑共吸引了1000余位选手齐聚金谷投身于大赛。[详细]

    12-22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实不力 济南这6家企业被通报

    QQ截图20181222093655.png

    20日,市城乡建设委对江苏坤龙建设集团等6家未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的建筑企业进行了全市通报批评,并给予信用评价扣分处理。对于未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的江苏坤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巨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如建工集团有...[详细]

    12-22 14-1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