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能源燃气企业:聚焦谈判新“脉络” 开拓共赢新发展

2023-04-13 10: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为精准把握市场脉络,提升企业竞争力,4月11日至12日,济南能源燃气企业开展专项商务谈判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市场开发、法务、财务、延伸事业相关分子公司等近百余人参加。

  济南能源燃气企业总经理孙学军出席本次培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此次培训的初衷来源于对现实业务的需求,作为融合后首次公司级别的专项培训,这是一次创新的培训模式。随着燃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脚步不断加快,同时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压力,商务谈判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对全体干部职工的个人业务能力、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学习商务谈判的理论知识,掌握商务谈判的实战技巧,对把握形势变化、适应岗位需求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必须要强化主动学习的思想,以自身素质的不断提升,为公司实现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培训课程从案例分析、角色扮演、测评等形式入手,全面演绎模拟商务谈判场景,让学员领悟谈判的本质所在,根据准备、策略、技巧和意志几个方面,以真实谈判场景为背景,从“道”(核心思维和理念)、“法”(策略和方法)、“术”(沟通技巧和情商)、“势(形势与筹码)”等层面讲述,让学员能够领悟谈判的本质所在,获得技能提升和行为改善,推动学员成为“谈判高手”,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欲胜人者,必先自胜。欲论人者,必先自论。欲知人者,必先自知。”济南能源燃气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汤忱介绍,在场学员依据案例分列为甲方、乙方,各自根据自身的核心利益诉求开展模拟谈判,在充分训练“知己知彼”的基础上,寻求“稳中求变”的突破,以此训练“双赢”谈判思维,“企业的成本、销售、上下级内外部沟通都需要树立谈判的思维,希望可以通过本次培训能进一步为企业的降本增效提供有效保障。”

  济南能源燃气企业党委副书记杨闻宇对本次培训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企业在经营活动中的谈判能力,将直接决定企业盈利能力和增值潜力,一是要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要珍惜培训机会、主动汲取知识提升自己。二是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做,充分以问题为导向,带着思考深入学习。三是要学以致用,以绩效提升为目标,将培训成果高效转化为业绩提升的助推器和催化器。同时,他指出,过往“非黑即白”“零和博弈”的谈判思维已然不适合当下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能够掌握谈判的技巧和艺术,就能为自己争取更大的主动权和收益。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取决于归本溯源、人力效能,关键环节在于通过各个环节的谈判理顺思路、获取利益最大化,激发市场竞争潜力。未来,济南能源燃气企业将持续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把双赢谈判思维普及到工作细节中,全力提升内外部用户满意度,在高质量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实现企业核心竞争力与民生服务的共同双赢。(通讯员 李泳萱)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