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吹响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冲锋号

2016-08-15 16:50:00 来源: 槐荫区政府官方网站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槐荫区铁路沿线环境整体水平,树立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深入贯彻落实全区铁路沿线再治理再提升行动,槐荫区环保局开展了全区铁路沿线环境大排查工作,全面提升铁路沿线环境质量。

  一是加大对铁路沿线堆场料场的检查力度。工作开展期间,槐荫区环保局坚持白天常规检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铁路两侧的企业堆场、料场等加强规范化管理。加大执法查处力度,重点整治企业堆场、料场生产中产生的噪音和扬尘污染。对未取得相关手续的违规企业堆场、料场坚决依法予以关停,对于手续齐全但是存在管理不规范现象的企业及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整改到位。

  二是加大对铁路沿线工业废水的治理力度。废水直排环境的企业应确保达标排放,具备入网条件的应将废水就近接入管网。加强铁路沿线城市及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的建设,有条件的接入城镇污水管网。在不具备接入污水城镇管网的地区因地制宜建设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实现污水的达标排放。

  三是加大对铁路沿线畜禽养殖场的整治力度。铁路两侧500米范围内不得新建畜禽养殖场,限期迁移或关闭铁路两侧500米范围内无批准手续的畜禽养殖场。有相关手续的养殖场经营期间应配建污水和粪便处理设施,或配置密闭运输车辆,将污水、粪便运送至无害化处理厂处理,严禁污水粪便外排外溢现象的产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