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百千万"社区科普公益行动在槐荫区启动

2016-07-28 13:55:00 来源: 新槐荫 作者:

    近日,济南市“百千万”社区公益科普行动启动仪式在振兴街街道阳光新城社区举办。市科协党组书记雷卫国,市科协副主席韩平,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处处长阮怀勤,槐荫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敬,槐荫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协主席马厚强,槐荫区科协党组书记国传华及振兴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雷卫国、周敬等领导同志为首批8家“百千万”社区科普公益行动智力支持单位颁发了聘书。活动现场,机器人、3D打印等青少年智力开发项目展示精彩纷呈,吸引近千名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参加。 

  济南市科协“百千万”社区科普公益行动,是指在“十三五”期间,动员利用100家具有科普职能和科普资源的社会单位,在社区举行1000场以上具有科学性、互动性、趣味性的科普体验、展示活动和科普课程,实现科普在社区精准落地,从而惠及数万名青少年及社区群众。这是提升我市公众科学素质、夯实科技创新群众基础、实现“十三五”末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5%的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后,艾克瑞特机器人教育集团的科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展示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机器人、机器蛇、机械狗、升降电梯、电子遥控飞机等,现场还播放了机器人及创客视频,讲述机器人的成长史,引发了社区居民及青少年浓厚的学习兴趣。

  现场还进行了机器人舞蹈表演,展台前被围的水泄不通,在播放音乐小苹果和江南Style时,机器人整齐划一的动作和精湛的演技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前排的小朋友忍不住趴到机器人的跟前,想要看明白这么多机器人是怎么做到这些高难度的动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夜间九辆私家车被喷红油漆 车主们均已报警

    read_image.jpg

    17日凌晨1:00左右,井家沟村东头牌坊处,8辆车被喷了红油漆。车主说,凌晨4:00多收到邻居发的短信,告知自己的车被喷了红漆,早上去看发现车身处出现了一个红“8”数字。杨家庄的受害车主说,自己购买的保险里并没有意外被喷漆这项业务,虽然保险公司有专门的该类险...[详细]

    09-18 15-09大众网综合
  • 当心一氧化碳!济南有人吹着空调吃火锅差点丢了命

    read_image.jpg

    济南一市民在开着空调的屋子里面烧木炭吃火锅,结果因为屋里密封性强,空气不流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高压氧科近一个月的时间,收治了CO中毒患者20多例,其中儿童及青少年占大多数。[详细]

    09-18 10-09大众网综合
  • 吃完团圆饭就工作:一个济南女代驾的中秋

    read_image.jpg

    党桂敏在等活时,常在群里和其他司机聊天,偶尔还自拍一下。党桂敏接单后,和客人商讨。16日凌晨两点多,一天的工作结束,党桂敏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党桂敏今年34岁,家住济南十六里河,和儿子一起生活。[详细]

    09-18 10-09齐鲁晚报
  • 经六路等多道路热网改造 半封闭施工减少交通影响

    今天记者从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期有一些路段要实施燃煤替代供热工程改造,其中包括明湖北路、明湖西路、经六路等道路。但是市民朋友可以放心,这些道路施工过程中,都将采取半封闭施工、夜间施工白天回填等方式,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详细]

    09-18 17-09大众网
  • 济南一男子多次盗窃不认账 零口供拘你

    一男子专门在人员出入较多的办公场所进行盗窃,被抓后竟然百般抵赖,拒不供认。近日,济南市中公安分局在抓获嫌疑人之后,通过具有特征的粉红色钢笔以及大量证据,“零口供”刑拘于某康。[详细]

    09-18 10-09齐鲁晚报
  • 济南女子不慎黄河溺水 众人协力救援未果

    16日上午,一位外地游客在泺口黄河大坝看到黄河中有一女子在挣扎。得知情况后,黄河水利委员会济南探测局的两位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驾驶冲锋舟带着四位民警向下游赶去。[详细]

    09-18 10-0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