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广场地下人防工程停车位增至900个 大力缓解交通压力

2017-01-18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高娜)记者今天从槐荫区了解到,槐荫广场地下人防工程经过改造,目前地下停车位由400个增至900个,近日已经正式对外开放。此举将大大缓解省立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同时也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槐荫广场北临山东省立医院,南临山东省委党校,西临济南市第二十中学,东临济南第二职业中专。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广场周边停车困难,高峰时期堵车比较严重。特别是山东省立医院周边的生命通道,有时因为违章停车,影响救护车通行,市民对于解决该区域停车难问题呼声较高。

  围绕破解“治堵”难题,槐荫区政府经过反复研究决定,将槐荫地下人防工程约30300平方米从民间资本收归政府所有,并授权济南槐荫国融控股有限公司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对其进行改造,打造智能化、高标准停车场。

  2016年8月,依据设计方案,槐荫国融控股公司通过招标方式对人防工程进行改造,拆除了地下一层原有的商铺;为了满足地下人防的消防要求,对整个项目进行消防改造,消防箱的添置整改,烟感、温感的重新布置,线路、管道的重新规划,为整个地下人防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为扩大区域停车空间,在地下增设了桥梁,架设了坡道将地下一层与地下二层进行了连接;为实现高效化停车升级了原有停车系统,原来的取卡进出变了为车牌自动识别,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保证了服务质量。

  改造后的槐荫广场地下停车场于今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停车位由原来的400个增加到了900个,大大缓解了周边的交通压力,特别是经七路、纬七路、纬八路等路段,在交警的正常指挥下,车辆已基本实现畅行无阻。目前,该地下停车场由槐荫国融控股公司运营,收益除维持停车场正常的管理外,还将持续开展地下人防设施的保养和维护,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17处烟花爆竹展厅公布 批发商预测将迎来“寒冬”

    0A2B-fxnzanh0341617.jpg

    辞旧迎新的日子眨眼就到了,什么时候能买鞭炮、哪里能买到烟花都是市民极为关心的问题。按说,15日烟花爆竹展厅应该可以开门迎客了,但16日,济南社兴供销有限责任公司(土产杂品)展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还没开门做生意。[详细]

    01-18 09-01山东商报
  • 济南:地铁建设者半个月不见太阳 五年不能回家过年

    3.jpg

    随着盾构机的下地,一批工人也转入到地下工作,管片拼装工卞红彦和盾构机司机朱中洋就是其中的代表。卞红彦有一米七五的个头,身材精瘦,因为整年在地下工作的缘故,他的脸庞不像地面工地上的人那样黝黑。那时候,卞红彦和他的工友们便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了。[详细]

    01-18 09-01山东商报
  • 济南获生态补偿资金2026万元 去年重污染天数减少16天

    27.jpg

    从此次公布的环保“大数据”来看,“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59天,最少的是聊城市,为174天;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济宁市,为65天。济南市在过去一年获得了2026万元生态补偿奖励,4个季度的空气质量同比都取得了进步,获得的金额在全省排名第4位。[详细]

    01-18 10-01济南日报
  • 槐荫广场地下人防工程停车位增至900个 大力缓解交通压力

    记者今天从槐荫区了解到,槐荫广场地下人防工程经过改造,目前地下停车位由400个增至900个,近日已经正式对外开放。此举将大大缓解省立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同时也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详细]

    01-18 13-01大众网
  • 济南水果市场品类丰富迎新年 丰产价格更亲民

    “春节”是水果的消费旺季,走亲访友、款待来客,总少不了香甜可口的它。18日,大众网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年前,由于去年上半年气候给力,风调雨顺,济南市水果市场呈现出品类丰富,销售价格“亲民”的景象。 [详细]

    01-18 12-01大众网
  • 济南槐荫区2017年“三下乡”活动圆满举行

    1月17日,槐荫区在美里湖街道西沙村委会开展了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活动现场,近10名驻区书画家挥毫泼墨,把新春的祝福和新年的期许写在了大红色的纸上,送到200户村民的手中,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旅游)局等8个主办单位也为村民送来了各...[详细]

    01-18 11-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