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01-21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国承彦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朱玉明致开幕词

  大众网济南1月21日讯(记者 高娜)1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槐荫政务中心礼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槐荫区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审议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使命、敢于担当,造福槐荫、添彩泉城,为全面建设创新活力、开放现代、生态宜居、和谐文明新槐荫,打造省会发展重要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国承彦、朱玉明、周敬、胡民安、董传师、熊高翔、李强、李国华同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邀请了正区级老同志,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第十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以及区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特邀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加大会。

  上午9:00,周敬同志宣布中国共产党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朱玉明同志致开幕词。朱玉明指出,今后五年是槐荫区实现跨越发展、奋力崛起的关键时期。在这五年中,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这次党代会要全面总结过去,认真谋划未来,特别要明确今后五年的战略重点和发展目标。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要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任务光荣而又艰巨。新的征程,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能否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关键在人,关键要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制定一个振奋人心的奋斗目标,明确一个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这样的领导班子,需要本次大会选举产生;这样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需要本次大会审议通过。

  朱玉明要求,全体代表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好大会工作报告,选举好新一届区委和区纪委领导班子,同心同德、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这次大会的各项任务。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国承彦同志代表中共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战略机遇 加快跨越发展 为打造省会发展重要增长极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首先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国承彦指出,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槐荫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完成了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来,突出科学发展,产业带动,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突出统筹协调,互动并进,城市功能品质显著提升;突出以人为本,惠民利民,社会建设长足发展;突出民主法治,凝聚合力,团结和谐局面进一步巩固;突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报告在深入总结宝贵经验、认真分析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

  国承彦指出,今后五年槐荫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主线,以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制造业“双轮驱动”为主要动力,以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文化旅游、商务会展、消费物流五大主导产业为主要支撑,全面建设创新活力槐荫、开放现代槐荫、生态宜居槐荫、和谐文明槐荫,打造省会发展重要增长极。

  国承彦指出,未来五年槐荫区工作要坚持创新发展,激发动力,全面建设创新活力槐荫;坚持扩大开放,对标一流,全面建设开放现代槐荫;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全面建设生态宜居槐荫;坚持民生为先,崇德尚礼,全面建设和谐文明槐荫。

  国承彦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筑打造省会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坚强保障。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关键在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营造实干担当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国承彦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建设“四个槐荫”,全力打造省会发展重要增长极,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辉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在学研究生总规模将达290万,2020年专硕招生达60%!

    95542882481465886835_副本.jpg

    近日,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其中提到,到2020年,保持研究生培养规模适度增长,千人注册研究生数达到2人,在学研究生总规模达到290万人,专业学位硕士招生占比达到60%左右。[详细]

    01-21 10-01齐鲁壹点
  • 济南二胎妈妈打车去医院两次遭拒 路边产女鲜血流一地

    QQ截图20170121104038_副本.png

    20日上午,济泺路与环城路交叉口路边还残留着一片已经被土灰盖上的血迹,这是当天凌晨3点多,一名26岁的孕妇在街边产女时留下的。听人说她家出生的是个“小年宝宝”,今年春节人丁兴旺会更热闹,崔女士的婆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详细]

    01-21 10-01舜网-济南时报
  • 揭秘春节五大支付骗局 这三类诈骗要警惕

    20170121061515923_副本.jpg

    春节临近,聚会、发红包、买年货、购车票......手机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日常生活场景不可或缺的一环。1月20日,腾讯金融支付举报平台公布了2016年度移动支付用户受骗较严重的15个城市分析报告,向网民揭秘春节期间高发的多种移动支付诈骗手段,并提供了安全支付的方案。[详细]

    01-21 11-01济南时报
  •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1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槐荫政务中心礼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槐荫区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详细]

    01-21 14-01大众网
  • 老旧小区整治全覆盖 历下一大波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1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历下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历下大厦拉开帷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未来五年历下区将加快打造全省首善之区步伐,新建高档商务载体500万平方米、实现辖区老旧小区整治全覆盖、新建15所幼儿园、10所中小学……,以此再次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详细]

    01-21 13-01大众网
  • 过年怎么玩?40余项游园活动邀您来

    下载.jpg

    过年还在为怎么玩发愁?济南春节前将推出“2017园林新春大拜年”活动,在天下第一泉、千佛山等11个公园、景区,推出42项文化游乐活动。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好玩的活动! [详细]

    01-21 11-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