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湖街道连片整治让农村环境靓起来

2017-04-20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庄村的休闲广场

文化墙


改造前


                                                                      改造后

范庄的篮球场及儿童沙池

    大众网济南4月20日讯 (记者高娜)仲春时节,春风和煦,阳光明媚,车辆穿行在槐荫区美里湖街道最西端的村庄里,道路通达,房屋整洁美观,一幅幅美丽的墙绘映入眼帘,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美里湖街道的四个村庄经过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后变靓了。

  近年来,美里湖街道扎实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总投资1000余万元对辖区内鲁唐、北王、邱庄、范庄4个村进行了市政管网建设、村庄绿化美化、污水处理站建设等改造项目,让“绿净美”成为新的主色调。

  据悉,此次整治共硬化路面11241平方米,新修下水道及埋管10045米,新增机井2眼,铺设自来水饮水管线8488米,新增公共活动场所面积4050平方米,墙面美化21000余平方米,新增文化墙墙画800平方米,绿化补植树木2084株,新增路灯138盏,修建厕所1处,污水处理站2处。

  “原来我们村里的路看着还行,可是一到下雨天由于没有排水管道,雨水和煤场的煤灰、养猪场的粪水和在一块淌的村里到处都是,又难走味又难闻。改造以后有了下水管线和污水处理站,不光路好走了,难闻的味道也没有了。”北王村的村民李老伯这样说道。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北王村的主街改造最受瞩目。随着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农民收入高了,许多村民也都开上了小汽车。为了停车,用树干、铁皮打造的“车库”在北王村的主街上就有十几个。为了还路于民,保障道路通畅。美里湖街道城管科联合执法中队与村两委对村民进行说服教育,最终北王村主街上的违章建设全部进行了拆除,项目建设得以顺利进行。

  而坐落在邱庄的美里湖湿地公园,在整治之初就按照自然地理条件对村庄和公园整体进行了规划。现在邱庄村门口的活动广场和湿地公园无缝连接、浑然一体,走进邱庄村就是走进了湿地公园,走出湿地公园感觉还是身在园中。不仅如此,孝老爱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四德建设等宣传主题都搬上了各个村居的文化墙,不仅装扮了乡村,美化了家园,还教导村民崇德向善、做文明人。

  范庄街道的篮球场及儿童沙池建设项目让附近村民竖起了大拇指,范庄的商阿姨高兴的告诉记者,“这个篮球场不仅让村民有了健身运动的场所,沙池更是孩子们的乐园,不仅我们村周围几个村子的孩子都喜欢来这里玩,每天早上八点左右,老人们就开着三轮车拉着孩子们过来了,多的时候这里有30多个孩子呢”。

  美里湖街道办事处主任于好磊说:“对于美里湖地区几个村的环境提升街道早就有改造计划,无奈于资金投入大,街道财政能力有限,迟迟不能实施。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解决了资金压力,顺利的推进了项目的实施,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

  在保证连片整治项目建设的同时,美里湖街道还实行了“全方位覆盖、一体化管理”的长效保洁机制。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城乡环卫一体化、河道保洁、道路保洁等各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购置240升垃圾桶600余个,解决垃圾不密闭等问题。除了连片整治涉及的四个村庄以外,还投入资金80余万元,完成了对“三沙”进行道路硬化、墙体美化、增补绿植、绿化带改造提升、清理乱堆乱放放的农村“三大堆”等工作,使整个辖区环境面貌得以改善,提升了改造效果。

  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村居和谐,美里湖的乡村正在完成一场美丽的蜕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看棋老人锤击下棋男子!事后称控制不住自己

    QQ截图20170424101352_副本.jpg

    躺在地上的就是被打男子,头部流了很多血,急救人员对被打男子头部进行包扎时,鲜血瞬间就浸透了纱布,由于疼痛难忍,被打男子一直在不停呻吟着。说起修车老人为什么突然暴怒,拿铁锤砸人的原因,周围居民透露说可能是下棋的时候因为一句话吵起来了。[详细]

    04-24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限购新政按网签时间执行 4月20日后的注意了!

    QQ截图20170424101403_副本.jpg

    济南公积金贷款出细则了。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说,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以商品住宅网签时间为准,2017年4月20日零时前签订的按原政策执行,2017年4月20日零时后签订的按本细则执行。[详细]

    04-24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南部山区将不允许在水库河道边和山体上搞农家乐

    QQ截图20170424101410_副本.jpg

    近日,济南南部山区柳埠街道黄巢水库周边8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同天仲宫街道锦绣川办事处锦绣川水库周边7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水源地周边违建农家乐今后将彻底消失。18日下午,柳埠街道组织人员、机械,拆除黄巢水库周边最后一家邻水农家乐。[详细]

    04-24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热力集团能安地暖了 地板泡汤不再担心开发商推诿

    24日,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其下属子公司济南汇通热力有限公司于日前顺利取得辐射供暖供冷行业等级证书,成为济南市市政供热体系具备对外承接地暖工程资质的第一家公司。 [详细]

    04-24 11-04大众网
  • 2017税收知识网络竞赛进行中

    “文明与经济同步,幸福与和谐共融”“美丽泉城如诗画,文明建设你我他”。由济南市地税局主办,槐荫分局承办,大众网协办的“知税法守诚信”税法春风行——2017济南市地税局税收宣传月暨税收知识网络竞赛启动以来,受到济南网友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登录专题页面学...[详细]

    04-24 13-04大众网
  • 樱桃寄递坐上“头等舱” 24小时开门见“鲜”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邮政获悉,4月24日,中国邮政、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在烟台举办中国邮政EMS极速鲜樱桃寄递行业解决方案发布会。在本次会议上,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发布了樱桃寄递行业解决方案,以精准扶贫、服务三农为宗旨,...[详细]

    04-24 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