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街对开放式小区违临建筑进行拆除

2017-04-24 2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4日讯 在城市一些老旧的开放小区里,经常能看到居民自己盖的储藏室,一般面积不大,林林总总地排列在单元楼门前边,侵占公共道路不说,还存在消防隐患。近日,记者走进道德街街道的一处开放式小区北小辛庄,看看他们是如何拆除居民身边的违临建筑。

  街道、社区、热心居民齐上阵,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

  济南市启动第二期“拆违拆临”工作后,街道加强与违临业主的沟通、交流,通过发放通知、电话告之、登门拜访等形式,让违临业主认识到“拆违拆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利用社区和热心居民与违临业主相互熟悉的特点,让“身边人”向“身边人”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北小辛庄东街119号院的热心居民李阿姨表示,才开始的时候,有个别违临业主不理解这次行动,觉得会是一阵风,刮刮也就算了,工作人员就把市里的文件和整理的各种报纸报刊关于“拆违拆临”的信息给他们看,让他们知道此次行动是动真格、无死角,谁都不能幸免,早晚都得拆,早拆还给点赞。涉及北小辛庄东街119号院16户的违临业主,均表示理解和配合“拆违拆临”工作。

  党员积极响应,率先拆除,带动身边居民自行拆

道德街对开放式小区违临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图为在党员带动下,居民自行对储藏室进行清理和拆除

  据了解,早在4月17日,北小辛庄西街36号院的党员张其连就自行拆除了加盖的储藏室,问其缘由,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带头进行拆临,让身边居民向我看齐。”在张其连的带动下,36号院的违临建筑全部自行进行了拆除。

  街道拆违拆临小组依法跟进,协助拆除违临建筑

  “对于居民和业主自行拆除不了违临建筑,我们要帮一把,依法对其进行协助拆除。”街道“拆违拆临”总负责人坚定地说道。

道德街对开放式小区违临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图为4月22日,街道对北小辛庄西街2号院违临建筑进行助拆

  据悉,自4月21日起,街道“拆违拆临”工作组联合区执法局直属中队,执法中队,派出所等相应部门,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对违临建筑进行了协助拆除,北小辛庄西街2号、6号、26号、42号、48号和东街17-1,17-2、83号、119号、137号、143号等32处违临建筑陆续拆除。截止4月24日,街道第二期“拆违拆临”工作已完成进度90%,本月底将完成阶段性拆除任务。

  以市民为中心,把拆出的空地建绿透绿、还绿与民

  据了解,街道“拆违拆临”工作与“建绿透绿”工作协调进行,每拆出一片空地,街道分管社会事务的工作人员就会召集小区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征求居民对空地今后的利用和管理建议。

  拆出来的空地,街道将本着以市民为中心的思想,让居民协商、做主。下大力气对拆除的空地进行改造和提升,最大限度的“建绿透绿”,还绿于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看棋老人锤击下棋男子!事后称控制不住自己

    QQ截图20170424101352_副本.jpg

    躺在地上的就是被打男子,头部流了很多血,急救人员对被打男子头部进行包扎时,鲜血瞬间就浸透了纱布,由于疼痛难忍,被打男子一直在不停呻吟着。说起修车老人为什么突然暴怒,拿铁锤砸人的原因,周围居民透露说可能是下棋的时候因为一句话吵起来了。[详细]

    04-24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限购新政按网签时间执行 4月20日后的注意了!

    QQ截图20170424101403_副本.jpg

    济南公积金贷款出细则了。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说,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以商品住宅网签时间为准,2017年4月20日零时前签订的按原政策执行,2017年4月20日零时后签订的按本细则执行。[详细]

    04-24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南部山区将不允许在水库河道边和山体上搞农家乐

    QQ截图20170424101410_副本.jpg

    近日,济南南部山区柳埠街道黄巢水库周边8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同天仲宫街道锦绣川办事处锦绣川水库周边7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水源地周边违建农家乐今后将彻底消失。18日下午,柳埠街道组织人员、机械,拆除黄巢水库周边最后一家邻水农家乐。[详细]

    04-24 20-04齐鲁晚报
  • 24日起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可以按规定自助通关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出入境官方微信获悉,从今天开始,全国启用新版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详细]

    04-24 20-04大众网
  • 神州租车五一“租五免一”,体验万辆新车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迎接租车旺季,神州租车再推优惠活动,用户在五一假期租车,即有机会享受租5天免1天的优惠,部分商务车型租4天减120元。此外,神州租车去年上新万辆新车后,近期再次新增1.2万辆新车,包括凯迪拉克XTS、朗逸、昂科拉、GL8、帕萨特、英朗、大...[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
  • 禚亮:拄双拐上讲台 打造“互联网+共青团”

    他在全国中学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会上作为山东省代表做典型展示;在腿伤未愈仍拄双拐时,他放不下学生,坚持登上讲台;他建立了“青春槐教”微信公众号,搭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桥梁;他牵头打造的 “萤火虫在行动”志愿服务品牌被评为济南市优秀志愿者项目……他就是槐...[详细]

    04-24 18-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