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市民为中心,槐荫多种形式打响创城攻坚战

2017-05-11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1日讯(记者 高娜) 11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誓师大会,号召全区上下以“市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以“完成任务走在前面”的工作标准,打赢创城攻坚战。

  以“平、亮、绿、美、净、齐”为目标,加强环境整治提升
  围绕创城,槐荫区提出了“扬尘治理要精准、市容市貌要优美、秩序整治要整齐、拆违拆临力度要加大、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工作要到位”的五项重点任务。
  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拆违拆临工作任务,把拆违拆临与建绿透绿、城市美化结合起来。目前,以五里沟、青年公园辖区为试点,推动城市管理重心下移,探索建立路长制管理模式和网格化监管体系,加大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城市顽疾的整治力度。完成27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
  目前,槐荫区拆违拆临第二期任务,已拆除100多万平方米的违建临建和330 块违法违章户外广告,并在二期台账外又超额拆除违建临建7000多平方米,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
  地处济南西大门,交通秩序规范提升
  槐荫地处济南的西大门,济南西站更是关系到中央测评人员的第一印象,因此,必须更加重视。加强停车管理。严禁主次干道两侧乱停乱放,背街小巷、开放式小区停车泊位的管理。解决各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加快新建改造惠民停车场。
  加强违法车辆查处力度。针对老年代步车、无牌照三轮车等违规上路车辆,及无牌照、超速、超载的渣土车进行严查快处,打击黑摩的等非法营运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以市民为中心,实施十大文明行动
  据了解,今年槐荫区以“创建文明城市,全民共同参与”为主题,继续实施十大文明行动。开展“国学大讲堂”建设,目前,已完成建立了机关型、社区型等7类国学大讲堂,20多场活动,受众 5900余人次。
  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开展“争做文明有礼槐荫人”活动,开展乡村文明行动、社会诚信建设行动,精心组织槐荫区第十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利用重要节点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建设崇德尚礼的和谐文明槐荫。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谈工作落实 反对摆拍式干部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又决定思路。这次外出学习考察,就是为了解放思想、寻找差距、对标先进,开拓大家眼界,站在全国看济南。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们在比较中看到了济南不够大、不够强、不够美。”在5月8日举行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山东省委副书记、济...[详细]

    05-11 09-05人民日报
  • 纬一路北段人行道几成摆设 南北丹凤街人行道通行难

    20170511070006837.jpg

    电线杆、行道树、店门台阶……一个又一个障碍出现在原本就不宽阔的人行道上,市民被迫在非机动车道上步行,非机动车则被逼上机动车道,来往的汽车要么跟在非机动车后面龟速前行,要么借用对向车道躲避行驶。在纬一路、南北丹凤街等多条道路上,类似情况普遍存在。据...[详细]

    05-11 09-05济南时报
  • 济南交警公布揪心数据:违停惹祸5个月致4死

    1540190442499168394.jpg

    说起违法停车,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100元罚款,认为这只是小事一桩,并不把它放在心上。实际上,违停并非小事。今年以来,不到半年的时间,济南市就因为违法停车引发了50起交通事故,造成50人受伤,另有4人不幸在事故中身亡。按照相关法律规定,50起事故中的违停一方也...[详细]

    05-11 09-05齐鲁壹点
  • 以市民为中心,槐荫多种形式打响创城攻坚战

    11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誓师大会,号召全区上下以“市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以“完成任务走在前面”的工作标准,打赢创城攻坚战。[详细]

    05-11 18-05大众网
  • 章丘实施14项重点绿化工程

    低头野花烂漫,抬眼绿树葱郁。五月初夏的章丘,走到哪条街,都是一片生机盎然,满目风景满眼画卷。870多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00余种乔灌木品种、20多种时令花卉,为“小泉城”披上了绿色的外衣。[详细]

    05-11 11-05大众网
  • 济南获国开行1500亿支持!为CBD建设等提供金融服务

    日前,济南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这一次,国家开发银行与济南市政府达成了1500亿元的合作额度,将会支持济南设立200亿元的重大项目建设基金,为棚户区改造、中央商务区建设、轨道交通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详细]

    05-11 09-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