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张刘片区刘庄村拆迁启动20天实现100%签约

2017-08-12 2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2日讯(记者高娜)作为省重点项目的张刘片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自7月22日启动以来,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三项原则,加速推进拆迁进程。至8月10日晚上10:00,刘庄村747户村民全部完成签约,20天实现签约率100%。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和专题协调会,强化区级领导包挂责任,靠在一线指挥,带头攻坚。区城市更新、国土、规划等部门发扬“5+2”“白+黑”精神,参与政策制定、人口界定、策划方案备案等工作,对推进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给予专业指导,法制、监察、审计等部门全程跟踪、严格把关,区政法、城管执法等部门充实力量,保障现场签约有序进展。

  二是深入宣传,扎实摸排,公开透明夯实基础。快速发动宣传攻势,迅速营造浓厚氛围,在微信群和公众号中发布片区改造启动及进展信息,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9个拆迁工作小组每天入户进行细致摸底调查,全面深入掌握房屋现状、家庭情况、安置需求、矛盾问题、村民诉求等一手资料,有效增强了签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大胆创新,化堵为疏,群众工作深得民心。召开20余次专题会议反复推敲研究政策制定和人口界定过程中出现的特殊情况和疑难问题,依据法规政策,结合村庄实际,制定了“先签协议先选房、早签协议得奖励”等大礼包,尤其是针对张刘片区控违成效突出、自2007年冻结以来没有加盖违建的良好现状,实施了不足260平方米部分予以控违奖励的政策,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群众争取最大利益,赢得群众认可支持;现场配备政策咨询、司法调解等专业人员,实施“党建+拆迁”工作模式和“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联户”的“3+1”管理办法,实现了党员联户引导良性循环,充分发挥了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

  四是快字为先,挂图作战,实干苦干强力推进。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时辰可拖,日期不可拖,形成了全员参与、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工作氛围。制定科学严谨的操作流程,款项核算、协议签订、验收空房、盖章生效等各步骤环环相扣。村“两委”班子政治坚定、执行有力,团结协作、积极作为,党员干部带头签约,村民积极配合、互相带动签约。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只要来签约,几点都可以”原则,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助力刘庄村实现“20天100%签约率”的槐荫新速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访高温下的街头劳动者 他们让城市更美好

    8月11日,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最高气温35℃左右,火辣辣的骄阳将人们出行的意愿降到了最低点。8月11日,在济南街头,63岁的园林工人孙大妈正在拿着水管给路边的绿化带浇水,烈日下,孙大妈已经热的浑身湿透,她一边浇水,一边用手撩起管子里的水洗把...[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航拍:济南35米最高立交桥开始铺筑沥青 离通车又进一步

    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济南百花公园的狐狸抓住啦!快来看看它到底长得像啥

    ”  而百花公园的一位工作人称,突然“造访”居民家的这只“狐狸”,其实是一只貉,但也有人说,这是赤狐。昨天晚上8点左右,百花公园的两名工作人员与历城区林业局的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大约花了半个小时,在百花公园芦花湖东侧,将这只“狐狸”抓获。[详细]

    08-12 08-08山东商报
  • 加速!章丘又撤六镇新设四个街办,济南7区仅剩8个镇

    10日,济南市政府下发通知,同意对章丘区的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销辛寨镇、水寨镇等六镇,新设四个街道办事处。撤销白云湖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白云湖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白云湖镇政府驻地。[详细]

    08-12 10-08齐鲁晚报
  • 槐荫已出手!依法关闭住宅楼内等违法餐饮项目

    12日,记者从槐荫区政府获悉,8月11日下午,槐荫区召开专题会议,紧急部署依法关闭违法餐饮项目工作,要求自即日起,由街道办事处、环保、城管执法、公安、安监、消防、市场监管、食药监“一办七部门”联合行动,集中开展餐饮业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8-12 12-08大众网
  • 济南百年黄杨树不翼而飞 盗贼推墙钻洞运走珍贵古树

    自从搬家到市区居住,66岁的张秀香始终放心不下董家街办谢家屯老房子里的那棵百余年黄杨树。10日一早,张秀香打开老房子院门时傻了眼:黄杨树不翼而飞,只剩下一个直径1米多的大坑。[详细]

    08-12 10-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