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发4000万“红包”,建省会新动能增长极

2018-02-24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24日上午,槐荫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兑现大会

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 

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

27家企业代表现场领取了扶持资金

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为企业发放扶持资金

山东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效果图

 华联鲜超便利店

  大众网济南2月24日讯(记者高娜)2月24日上午,槐荫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兑现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来自槐荫区9大行业的170个企业共计收到扶持资金4024万元,这些礼包来源于槐荫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划拨的专项资金。德迈、东顺等一大批企业在槐荫区“重商亲商”的环境中尝到了甜头。

  新思维+新模式

  全国第一个打印机小镇将落户槐荫

  会上,德迈国际等27家企业代表现场领取了扶持资金,10家企业负责人领取了“招商大使”聘书。槐荫区出台的产业扶持资金,以期通过资金扶持引导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文化旅游、商务会展、消费物流五大主导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槐荫区委、区政府致力于辖区企业发展,培育核心企业,打造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建链、补链、强链”,加快培育一批引发产业体系重大变革的新兴产业和高新产业,打造槐荫特色的主导产业链条。通过把主导产业培育大,把传统产业改造优,把落后产能化解掉,实现新旧动能有效转换,提升槐荫区经济发展质量和竞争力。

  山东德迈国际此次获得100万的扶持资金,无疑给接下来即将投入使用的一期项目添砖加瓦。德迈国际打造的德迈信息产业园以高科技工业数码打印机为核心的总部经济生态圈,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建成并完成招商,预计全部项目在2020年完成。

  德迈信息产业园以高科技工业数码打印机为核心,同时依托投资主体华侨平台优势提供技术、战略规划、信息等服务及融资、并购重组、财富管理等金融服务,引入华侨回国回籍创业,建设济南“侨梦苑”,打造侨商产业集群,为华人华侨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产业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并为新旧动能转换增添侨资侨智。

  山东德迈国际副总经理许宗勇告诉记者:“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春风里,在槐荫区优越的营商环境下,我们对自己的产业更有信心,我们研发的金恒丰高速数码印花机分辨率700*1440dpi时的喷印速度达到120平方米/小时,实现了高精度下的高效喷印,并且数码喷墨印花也为纺织品生产带来了绿色环保的清新之风,染料浪费大为减少,将成为印染界的“新动能”。

  “城市的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用新的思维、新的模式去推动,将来由德迈国际打造的中国第一个打印机小镇也将落户槐荫,引领山东“智”造,打造产业名片,成为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巨大引擎。”

  新环境+新速度

  东顺成就当年洽谈并开工

  同样属于新兴创新型企业的山东永芳日用品有限公司也获得了100万元的企业扶持资金,主要用于目前在建的一期项目。山东永芳日用品有限公司隶属于东顺集团,主营生活用纸、新时代广场、清洁能源三大板块,是国家质量标准和造纸能耗标准制定单位。

  会上,山东永芳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说,“位于槐荫区的东顺济南永芳项目,实现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目前各项建设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一期项目今年10月投入使用,2019年底全部建成投入运营。我们选择落户槐荫,看重的是槐荫经济部门服务企业无微不至的营商环境、槐荫各级领导干部服务企业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以及槐荫区委区政府发展主导产业的决心和魄力。”

  东顺永芳项目的飞速进展并非仅仅是奇迹,记者了解到,槐荫区始终怀着“善待企业”“重商亲商”理念,制定完善“以商招商”奖励制度,实现多方互利共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2017年底全区130项行政许可事项,126项实现了“零跑腿”或“最多跑一次”,今年6月底前公共服务事项也将实现“零跑腿”或“最多跑一次”,确需多次办理的事项实行“你不用跑我来跑”,全力打造审批效率最高、审批事项最少、政务服务最优的“十最”营商环境。

  老企业+新模式

  华联鲜超便利店已开至63家

  济南华联集团是土生土长的槐荫区老品牌企业,也是传统商业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槐荫区政府给予了不少支持,“区政府没有仅仅扶持新兴产业,没有忘记我们这些传统老企业。”济南华联集团执行总裁陈锡忠称,他们也获得了槐荫区给予的100万元主业发展产业基金。

  记者了解到,目前华联集团有23个大卖场,63家便利店。正集中力量打造主打业态“华联鲜超”便利店,便利店也在进行新的探索模式,与各大电商平台进行合作,解决老百姓社区“最后一公里”,将把华联鲜超作为一个平台送到老百姓家中、把商品送到老百姓家中,把服务送到老百姓家中。陈锡忠说,华联将借助新旧动能转化的东风,将华联便利店开遍槐荫区开遍全济南。

  未来,华联鲜超还可以进行购票、水电费交纳、向日间照料中心提供早晚餐等服务,寻找新型商业模式的探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