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给重点企业形象提升划出了硬杠杠

2018-05-17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槐荫区重点企业形象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

济南二机床

中国重汽

  大众网济南5月17日讯(记者高娜)5月17日,为贯彻落实全市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和全市重点企业形象提升行动现场会精神,槐荫区重点企业形象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全区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打造“名企名牌名家”三名企业,建设“绿色、环保、节能、清洁”的花园式现代化企业,槐荫区倡导企业外树新形象,内提竞争力。

  厂容厂貌要靓起来

  在提升对外形象上,槐荫区要求企业厂区门口要设有明显干净的厂名标识,避免有裸土和垃圾,有条件的可摆放一定面积的绿植。厂区道路路面要求平整,无井盖凹凸现象,路灯等公共照明设备完好。厂区道路无尘土、无垃圾、无枯枝败叶。合理规划停车位,设置专门的车辆停放点,保证车辆停放整齐。

  厂区可视范围内设有垃圾箱,垃圾箱箱体清洁,周边无垃圾污物。配备必要的过滤除尘设备、污水处理设备、空气净化设备等高标准环保设备。妥善处理生产垃圾,实现清洁生产。

  厂区内绿地、花坛树木布置合理,整齐美观,绿化设施完好。厂房外观完好、整洁,宣传栏、广告牌等各类设施确保清洁、完整,无乱贴乱画乱挂等有碍观瞻的现象。亮化效果和设施好。

  生产现场要推行5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管理,严禁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排乱放,规范厂区生产区域、调试区域、库房物料及配套设备放置区域等,保证生产现场井然有序,无卫生死角。

  以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槐荫鼓励驻区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注重形象传播,提升企业门店、博物馆、展示厅以及网络旗舰店的展示功能,积极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加强广告宣传推广力度。企业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社会媒体和专业媒体等多种媒介,充分展示企业发展历史、核心优势、企业文化经营理念、重大成就,全面提升企业价值,弘扬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全方位展现企业良好形象,提升企业美誉度和知名度。

  同时,要加大企业精神文明创建力度,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岗敬业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提高职工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诚信意识和敬业精神。

  槐荫明确要求,按照“又好又快、走在前列”的标准推动这次重点企业形象提升行动,确保5月底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以"智"提"质"显蓬勃之态 济南中心城区奏响城市提升"同心曲"

    乘着城市提升工程的东风,今年市中区将继续在打造“有温度的城区”上下功夫。自去年以来,市中区将文明理念融入城区血脉、铸就城区品格,汇聚形成市中区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城市文明筑牢根基。[详细]

    05-29 09-08济南日报
  • 给力!济南今年剪除线缆18.4万米相当于绕城高速15圈

    “以前歪歪斜斜的电线杆全都不见了,没了‘蜘蛛网’的天空一片清爽。如今,像九曲庄路这样“蜘蛛网”消失的道路在市区随处可见,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以前空中乱糟糟的形象再也不见了。[详细]

    05-29 09-09齐鲁网
  • 涉案3亿多!济南打掉“区块链”为幌子的网络传销团伙

    2018年4月,济南警方在缜密侦查、充分取证的基础上,一举端掉了一个打着“西部开发”“国家扶贫”“原始股”“区块链”“电子商务”为幌子的传销团伙,抓获主要嫌疑人十余人,冻结涉案账户百余个,查获涉案资金3亿余元。2017年初孙某在河南创立了这个河南惠乐益电子...[详细]

    05-29 09-10齐鲁晚报
  • 济南1478名市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258人“优秀”

    从市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看,1478名市管领导干部中,定为“优秀”等次的有258人,占到了总数的17.5%。年度考核结果运用“动了真格、触及痛点”:干得好多重激励,干得不好惩戒叠加  考核结果的运用,是年度考核的一项重头戏。[详细]

    05-29 09-29山东政事
  • 生态环境优良、医疗资源丰富 济南“健康医养之城”呼之欲出

    4月27日下午,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及产业园建设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一度成为全国焦点。今后,将以大健康、大数据、大智能、大产业理念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突破,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壮大医疗康养产业成为重要支柱产业。[详细]

    05-29 09-29济南日报
  • 济南生态修复工作:到2020年山体植被覆盖指数达到85%

    城市气候环境方面,我市治霾初见成效,2017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7.7%;黄河、小清河等城市一级通风廊道构建较好,但二级通风廊道尚需加强空间管控。工业用地修复方面,事实上早在2016年8月,裕兴化工厂原厂区土壤修复工程就已启动,整个项目需要修复土方量约105万...[详细]

    05-29 09-2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