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卫计委领导对槐荫区卫生计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2018-05-29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济南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马效恩,医务工会主席张晶卉,市爱卫办主任马红薇一行到槐荫区调研卫生计生工作。了解基层计划生育服务、社区卫生服务、医养结合、信息化等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

  在槐荫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马效恩一行视察了科室设置、设备设施、工作流程情况,查看并询问了新生儿筛查报销和药具自助发放机使用情况等。听取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药具管理等工作相关情况介绍。 2016年该单位获“省级药具管理示范站”的光荣称号。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科学合理设置,多种措施并举,保障重点区域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的供应。

  随后,马效恩一行来到槐荫区人民医院(西院),实地调研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情况。槐荫区人民医院响应政府工作号召,积极创建省、市医养结合特色项目。目前医院以职工长期护理保险专护项目为突破点开展医养结合工作。现已开设老年病科,为就诊老人开辟绿色通道。并于近期增设临终关怀科,开放安宁床位。积极与社会养老机构签约,给予养老机构医疗服务支持,畅通医院、社区、养老机构绿色双向转诊渠道,实现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在槐荫区中大槐树办事处裕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吴家堡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效恩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签约、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目前,槐荫区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进展稳妥,家庭医生签约项目把履约工作落在实处,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严格落实公共卫生管理网,在双向转诊及医联体打造等方面有较成熟的经验,依托大数据处理的优势,加快信息化建设,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事业推向更高水平,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了解和依从,更好地为广大百姓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效恩听取了槐荫区卫生计生情况汇报。他指出,槐荫区的卫生计生工作基础扎实、资源丰富,整体发展全面、均衡,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下一步,要依托国际医学中心建设的有利条件,定位更有特色,发展重点学科,转变管理理念,要加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力度,积极推动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做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点建设,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推动资源优势互补、多元化多途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在深化医疗改革的道路上再续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以"智"提"质"显蓬勃之态 济南中心城区奏响城市提升"同心曲"

    乘着城市提升工程的东风,今年市中区将继续在打造“有温度的城区”上下功夫。自去年以来,市中区将文明理念融入城区血脉、铸就城区品格,汇聚形成市中区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城市文明筑牢根基。[详细]

    05-29 09-08济南日报
  • 给力!济南今年剪除线缆18.4万米相当于绕城高速15圈

    “以前歪歪斜斜的电线杆全都不见了,没了‘蜘蛛网’的天空一片清爽。如今,像九曲庄路这样“蜘蛛网”消失的道路在市区随处可见,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以前空中乱糟糟的形象再也不见了。[详细]

    05-29 09-09齐鲁网
  • 涉案3亿多!济南打掉“区块链”为幌子的网络传销团伙

    2018年4月,济南警方在缜密侦查、充分取证的基础上,一举端掉了一个打着“西部开发”“国家扶贫”“原始股”“区块链”“电子商务”为幌子的传销团伙,抓获主要嫌疑人十余人,冻结涉案账户百余个,查获涉案资金3亿余元。2017年初孙某在河南创立了这个河南惠乐益电子...[详细]

    05-29 09-10齐鲁晚报
  • 济南1478名市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258人“优秀”

    从市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看,1478名市管领导干部中,定为“优秀”等次的有258人,占到了总数的17.5%。年度考核结果运用“动了真格、触及痛点”:干得好多重激励,干得不好惩戒叠加  考核结果的运用,是年度考核的一项重头戏。[详细]

    05-29 09-29山东政事
  • 生态环境优良、医疗资源丰富 济南“健康医养之城”呼之欲出

    4月27日下午,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及产业园建设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一度成为全国焦点。今后,将以大健康、大数据、大智能、大产业理念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突破,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壮大医疗康养产业成为重要支柱产业。[详细]

    05-29 09-29济南日报
  • 济南生态修复工作:到2020年山体植被覆盖指数达到85%

    城市气候环境方面,我市治霾初见成效,2017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7.7%;黄河、小清河等城市一级通风廊道构建较好,但二级通风廊道尚需加强空间管控。工业用地修复方面,事实上早在2016年8月,裕兴化工厂原厂区土壤修复工程就已启动,整个项目需要修复土方量约105万...[详细]

    05-29 09-2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