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成立首家农业专家工作站

2018-06-22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家堡靠近黄河,种植大米用黄河水灌溉稻田,使米呈现“黏、筋道、味儿香甜”的特点,深受广大市民关注和喜爱。

  为更好地提升吴家堡大米品质,促进农民增收,由槐荫区科协牵头,在吴家堡街道办事处席庄村举办“山东省水稻研究所农业专家工作站”成立揭牌仪式暨农学专家现场咨询会,把种粮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在槐荫区揭牌仪式上,市科协副巡视员焦兆刚为山东省水稻研究所研究员张士永教授颁发专家聘书,槐荫区委常委刘鹏飞与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马厚强共同为吴家堡席庄村“山东省水稻研究所农业专家工作站”揭牌。

  在仪式现场还组织了农学专家开展相关咨询。张士永教授就工作站服务项目、建设目标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并围绕席庄村水稻种植经营技术问题展开现场咨询。现场设置助力乡村振兴科普宣传咨询点,对居民发放科普杂志、宣传页、急救应急包,提供全方位的科普便民服务。仪式结束后,领导一行察看了席庄村“科普一条街”宣传栏建设,并深入水稻机插秧一线考察席庄村水稻机械化种植情况。

  刘鹏飞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槐荫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吴家堡街道席庄村“山东省水稻研究所农业专家工作站”的揭牌成立,标志着槐荫科协在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战略、产学研合作、以及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探索出了新路,在乡村人才培育、合作交流等方面搭建了新平台,为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提供了新的智力支持。下一步,槐荫区依托农业专家工作站,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在农村人才培养、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优良品种培育等方面为席庄村提供长期帮扶与合作,把工作站建成产学研合作共赢的“先行区”、农业科技成果及农村人才培养的“孵化器”,省、市、区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的示范站。

  槐荫科协以吴家堡席庄村为工作试点,送科技、引人才,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以完善基层科普设施为抓手,打造乡村“科普一条街”,建立槐荫首家农业专家工作站,打造科研实验和人才汇集平台,大力开展科普益民服务,提高居民科学素质,树立典型,以点带面,逐步展开,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助力槐荫“五个振兴”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起,济南动物园也开通勤快巴了!详细路线看这里

    8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8月10日起将开通通勤快速巴士T15路,社区公交511路、512路、518路共四条线路。据悉,T15路汇诚小学早高峰发车时刻为6:10、6:30、6:50、7:10,晚高峰发车时刻为16:00、16:20、16:40、17:00;动物园早高峰发车时刻为7:20、7:40、8:00、8:...[详细]

    08-09 09-12齐鲁晚报
  • 济青高铁、青连铁路计划12月20日同时通车运营

    高速铁路贯穿山东半岛,正线全长307.9公里,自济南东站引出,经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济青高铁建成后,济南与青岛之间将形成济青高铁、胶济客运专线和原胶济铁路并存的“客货分离六线”运输格局。[详细]

    08-09 09-12大众网综合
  • 航拍济南北园高架西延,工字梁已铺好

    近日,用无人机航拍正在施工中的北园高架西延工程,蔚为壮观。据了解,北园大街快速路西延部分路段采用吊装工字梁的方式施工,替代以往的一体式浇筑箱梁。[详细]

    08-09 09-13齐鲁晚报
  • 大热天爬野山跌落受伤,十几人救援他还有人中了暑

    ◥8日,一男子爬济南华山时摔伤,救援人员接力将其抬下山。本报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王刚 摄  8日上午8时许,一名中年男子从济南华山后山爬山时不慎摔落受伤,情况非常危急。8日上午8时05分,济南历城公安分局华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华山后山的西北侧有一位爬山者...[详细]

    08-09 09-31齐鲁晚报
  • 对话爱心冰箱主人:要带女儿走了,离开前想感谢济南人

    大众网济南8月8日讯这两天,济南经五纬六路口的一个冰箱火了,冰箱里放满了矿泉水,供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外卖员等免费取用。记者了解到,放置冰箱的正是济南“爱心厨房”的发起人李朋。[详细]

    08-09 09-34大众网
  • 走高架穿隧道,济南通勤快巴T20今日开通

    8月9日6:40分,T20高峰通勤快巴从鲁能领秀城出发。T20路领秀城西门早高峰发车时刻为6:40、6:55、7:10、7:25、7:40,晚高峰发车时刻为16:05、16:20、16:35、16:50、17:05;牛旺庄早高峰发车时刻为8:00、8:15、8:30、8:45、9:00,晚高峰发车时刻为17:15、17:30、17:45...[详细]

    08-09 09-3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