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槐荫光明行动(3)15分钟手术重见光明 66岁老人重登“舞台”

2018-08-23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泽香的大女儿全程陪同

 

  术前护士在检查王泽香的眼部情况 

 

  山东省眼科医院院长史伟云正在为王泽香进行手术

 

  王泽香正躺在手术台上接受手术  

 

  手术结尾,医生在为王泽香的患眼进行药物消炎 

 

  术后护士告知王泽香家人注意事项

  大众网济南8月23日讯记者 谢玮)“做完手术我又可以和老姐妹们一起去跳广场舞了!”家住美里湖新沙村的66岁老人王泽香高兴地说。就在8月20日,山东省眼科医院院长史伟云为她实施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折叠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她的右眼视力将从0.4恢复到0.6,重见光明的这一天,她等了很多年。

  2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山东省眼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正在等候做白内障手术的王泽香。“第一次做眼部手术,还是挺紧张的。”躺在病床上的王泽香说,自己是农民出身,平时在家一直尽自己所能帮孩子做些家务,除了照顾自家的一片菜地,傍晚还经常跟老姐妹们一起去跳广场舞。

  “近几年开始视物模糊,刚开始也不知道得了白内障,这次赶上槐荫区委、区政府的这个公益活动,不用花钱就能把眼睛治好,真是太高兴了。”王泽香说话间难掩内心喜悦。今年,槐荫区卫计局发起推动的“槐荫区白内障患者公益复明项目”开启,山东省眼科医院也以自己的行动帮助槐荫区60岁以上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治疗,帮助他们重见光明。据了解,此次活动槐荫区60岁以上的白内障患者均可享受完全免费的手术治疗,目前已惠及300余人。而王泽香老人就是受益者之一。

  当天下午2点30分,王泽香走进了手术室。大众网记者计算了一下,从术前准备到手术结束,用了不到15分钟。术后护士将王泽香推回病房,并告知她一系列的术后注意事项。山东省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住院医生李光伟告诉记者,王泽香右眼同时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及老年性白内障,手术较为复杂,预计术后一个月内视力将慢慢恢复到0.6以上。

  2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王泽香大女儿赵丽处得知,王泽香已在上午安全出院,临走时医生特意叮嘱一周内手术部位不能碰水,暖心的举动让一家人很受感动。同时,考虑到一周后需要回医院复查,医院还贴心地为王泽香准备了一张4次免费复查卡。“医院不止免费为老人做手术,还包揽了术后检查,让我们老百姓切实体验到了政府对我们的帮助。”赵女士激动地说。

  相关链接: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 

  为进一步推进“和谐文明槐荫”建设,提高槐荫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加强健康康复、防盲治盲工作,改善白内障患者的生活水平和质量,2018年槐荫区区委、区政府启动了“白内障复明工程”,为槐荫区户籍的60岁以上老年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白内障复明工程”是槐荫区建设健康文明槐荫的重要举措, 2018年度槐荫区委、区政府投入150万元将老年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列入了重点民生、民心工程。手术方式采取安全、有效、费用合理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保 证患者能够随时就医、随时确诊、及时手术,帮助其提高生存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将结合槐荫区各办事处及项目医院实际情况,以人为中心,认真组织、有序推进。首先是对具有槐荫区户籍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白内障患者进行摸底,项目负责医院配合各街道办事处对患者进行筛查、登记工作;筛查后符合手术适应症,愿意接受免费手术的患者,本人自愿申请,提供身份证和户口簿等资料,并填写《槐荫区白内 障患者复明工程手术申请表》,经所在地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确认,由区卫生计生局审核后列入救治范围。 截止目前, 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共筛查符合手术要求的居民380例,310人已完成手术。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1)眼睛好了心情更好 72岁黄大娘手术后乐开了花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2)视力恢复至0.6,72岁白内障老人重拾垂钓梦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4)追追剧看看书,郑大爷复明后生活“杠赛来”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5)75岁老人视力恢复 要好好研究下智能手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高校开学 花样迎新目不暇接“高招不断”

    2018年9月2日,济南,在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新生将写给自己的卡片寄到邮筒里,四年后,在他们毕业时将收到这张卡片留作纪念。2018年9月2日,济南,在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用时下热播的宫廷剧作为迎新生的亮点。[详细]

    09-03 09-03大众网
  • 今年暑运济南铁路局发送旅客2995万人,这些线路大热

    暑运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995万人,日均客发48.3万人,同比增幅8.8%。暑运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始发列车2403列、重联始发列车1941列、加挂车辆5566辆,累计增加始发能力312.4万个,运力提升水平超过历年暑运。[详细]

    09-03 09-03新锐大众
  • 济南实施师德考核:考核成绩分四等,不合格不得评职称

    考核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教师填写《济南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鉴定表》存入教师个人档案;学校填写《济南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统计表》,加盖学校公章后上报所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详细]

    09-03 11-21齐鲁晚报
  • 30而丽(9)颜春雷:教书育人春风化雨,于平凡中见伟大

    颜春雷是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的一名小学教师,六年的教育生涯让她深深体会到:敬业奉献是为师之本,爱心责任是师德之魂。她说自己本是一个极平常的人,因为做了教师,人生才有了不平常的意义。 [详细]

    09-03 13-54大众网
  • 30而丽(6)邢珍:扎根教育净土,践行永不更改的誓言

    来自平阴县实验学校的语文教师邢珍今年44岁,已扎扎实实在教育这片沃土中默默耕耘了26年。她1992年参加工作,12年农村教学经历磨砺了她顽强的意志;9年平阴一中的滋养进化了她的教学思想;5年实验学校的教学理念,引领她大胆提出了“问题研讨”课堂教学的新思路,“...[详细]

    09-03 13-53大众网
  • 30而丽(7)曲怀英:扎根乡村,用爱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曲怀英是一名来自高而中学的专职心理老师,20年来,她扎根乡村,安贫乐教,矢志不渝,始终用爱呵护着学生,滋润着学生。 自1997年12月一踏上讲坛,她便将心中的爱化作清泉浇灌学生的心田.她教过中学语文、英语,小学的语文、英语,还当过班主任、团支部书记、副校长...[详细]

    09-03 13-5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