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拓展国际“朋友圈”济南国际友城产能合作推介会举行

2018-09-06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养名城 活力槐荫” 济南国际友城产能合作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活动现场

  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致辞

  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主持会议

  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

  大众网济南9月6日讯(记者 高娜)9月5日下午,“康养名城 活力槐荫” 济南国际友城产能合作推介会在济南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槐荫进一步拓展国际“朋友圈”,与美国、德国、巴基斯坦、柬埔寨、斯里兰卡等多国友城就产能优势和需求进行推介,并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就养老、汽配城、海外仓储、现代化砖厂和汉语国际教育文化交流等5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活动现场,槐荫区人民政府与巴基斯坦国家投资部拉合尔分部负责人签署基于产能建设、制造业、技术转让等方面合作备忘录,该项目旨在推进巴基斯坦拉合尔市与槐荫区在产能、出口等方面合作,推动槐荫企业走出去。

  槐荫区外侨办、侨联与美国新泽西州山东同乡会负责人签署基于产业发展、科技人才等方面合作意向书,该项目旨在搭建槐荫区与美国新泽西州之间的交流合作桥梁,推动双方产业合作及友好城区建立,推动医疗医学尖端科技成果落地槐荫。

  此外,槐荫区民政局与德国蕾娜范集团签约德国养老服务项目,山东汽配城与巴基斯坦雪松资本私人有限公司签约拉合尔海外汽配城项目,山东晟世明达经贸有限公司与俄罗斯企业签约山东老屯汽配城——槐荫区晟世明达汽车配件公共海外仓俄罗斯项目,济南金牛砖瓦机械有限公司与巴基斯坦-中国工商联合会签约金牛现代化砖厂项目,济南飞越重洋国际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巴基斯坦-中国工商联合会签约汉语国际教育文化交流项目。

  现场,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介绍说,伴随改革开放的发展,槐荫正日益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在槐荫有令人瞩目的大国重器--济南二机床厂,诞生了中国第一、世界最大的龙门刨床,为福特汽车等美国工厂提供最优质的大型高速冲压生产线;有中国小家电行业的“领航人”--九阳公司,他们将智能厨房的理念和产品远销日本、美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地区);有国家级“侨梦苑”和为其量身打造的10亿元“侨梦苑”产业投资基金;还有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的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特色小镇,正蓄势待发,打造千亿级新材料全产业集群;更有定位“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瞄准全球最先进的健康大数据应用、医疗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研发、高端医疗设备制造、康复疗养等产业项目敞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大门,打造立足山东、辐射全国、面向国际的医养健康产业新高地。

  国承彦表示,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加深今后和各国际友城的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产能合作,建议继续加强政府交往,深化理解互信,不断强化产业互补,拓展经贸合作,有机结合创新发展,激发动能引擎,持续加深民间交往,续写友谊篇章。

  重点项目介绍

  德国养老项目

  该由槐荫区民政局与德国蕾娜范集团签约,根据槐荫区“五大主导产业”发展,引入欧洲高端养老服务品牌。目前已推动该项目在槐荫区人民医院做项目合作落地。该项目由外方独资开展。在槐荫区注册外方独资企业,注册资金1000万人民币,首批项目投资200万欧元,后续可带动培训、护理等方面就业人员500余人。后续合作:德国蕾娜范集团将在槐荫建立高端养老服中心,引入欧洲高端养老产业,开展集养老护理培训、养老项目落地等合作。

  拉合尔海外汽配城项目

  该项目由山东汽配城与巴基斯坦雪松资本私人有限公司签约,山东汽配城在拉合尔建立海外汽配城,巴基斯坦投资公司开展项目投资,与山东汽配城以产业出口和产能共建模式开展。该项目拟由双方共同投资兴建。合作签订后,拟每年出口产品额2000万美元,海外汽配城产生销售额及辐射南亚周边国家年产值预计达5亿美元。后续合作:山东汽配城汽配配件产品直接出口;与巴基斯坦雪松私人资本公司投资共建海外汽配城。

  山东老屯汽配城汽车配件公共海外仓俄罗斯项目

  该项目由山东老屯汽配城企业——山东晟世明达经贸公司与俄罗斯企业签约,为俄罗斯企业与槐荫区企业合作在俄罗斯建立汽车配件海外仓,输出汽配城汽车配件产品。该项目拟由俄罗斯企业投资,双方共同兴建。后续合作:利用俄罗斯海外仓,输出老屯汽配城产业。

  金牛现代化砖厂项目

  该项目由济南金牛砖瓦机械有限公司与巴基斯坦中国工商联合会签约,主要是整体输出金牛砖瓦技术,在巴基斯坦建立现代砖瓦厂。该项目拟由巴基斯坦-中国工商联合会代理对接,与巴基斯坦国内开发商合作,建立现代自动化砖瓦厂,项目由槐荫企业输出技术与设备与巴基斯坦企业共建。本项目投产后,年销售额达1亿人民币。后续合作:设备出口及技术输出;产能共建方式。

  汉语国际教育文化交流项目

  该项目由济南飞越重洋国际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巴基斯坦中国工商联合会签约,主要是为巴基斯坦学校、教育机构整体输出中文教育课程、中文老师、中文培训;为巴基斯坦留学中国高校提供整体服务;为巴基斯坦与中国教育文化交流提供服务。该项目拟由巴基斯坦-中国工商联合会代理对接,该项目为框架式合作签约,框架合作金额为年度1000万人民币。后续合作:教育培训、文化交流、留学服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