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假期,看槐荫王万旭们的“国庆七天乐”

2018-10-08 1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朋友,当你尽情享受国庆假期的时候,可曾注意到有许多人仍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奉献。在槐荫,有这样一群人,关注他们的朋友圈,你会发现,他们晒出的不是美食、景点,而是槐荫的蓝天、白云,因为那是他们的劳动成果,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王万旭在工地巡查

  早上5点半,恒大金融中心工地结束了一夜的喧嚣,28岁的槐荫区渣土办西客站片区组长王万旭裹了裹大衣抵挡寒气,睁大布满血丝的双眼,做下班前的最后一次巡查:工地是否完全停工?出入口的道路是否已经彻底冲刷?防尘网是否已经完全覆盖?当心中的一个个问号变成句号时,他长出一口气,在工作群里进行汇报。

  

干净整洁的工地

  国庆节期间,槐荫区高度重视扬尘防治,责任单位24小时备战,加大对工地施工监管,夜查渣土车运输,增加洒水、雾炮车和人工作业工作频次,确保扬尘治理责任落实到位,助力保卫泉城蓝。

  槐荫24小时守护泉城蓝

  槐荫有六个工作组负责夜间施工巡查。每天晚上8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是他们的工作时间。每晚要在15个间工地往来巡查,巡查的内容细致到每一台渣土车要经过严格的车体冲刷,个别的死角需要人工用毛刷清理......达标后才能被放行。如果发现有不达标的现象,就责令工地立即整改。每晚9点到12点,是施工的高峰期,也是王万旭他们最忙的时候。而此时,大多数市民正在享受夜生活或是进入梦乡。

  严格清洗车体

  监控管理系统正常使用

  洒扫工地周边道路

  在家人和朋友眼里,王万旭是辛苦忙碌的,而在他自己的眼里还有更辛苦的战友:区建委扬尘督察组对轨道交通R1线王府站、轨道交通R2线一期土建工程施工一标段、二标段、轨道交通R1号线工程大杨庄主变电站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区城管局、区执法局与槐荫交警队、相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在工地较为集中的西客站周边路口设卡检查,针对过往大货车密闭不严沿途撒漏、逆行、闯红灯等严重违规车辆加大力度,确保安全文明运输;早上4:30机扫洗扫作业就开始了,国庆节期间共出动了机扫洗扫车785车次,洒水车942车次,雾炮车72车次.......比起普通人,他们更理解“负重前行”的含义。

  联合检查确保文明出行

  早上4:30机扫洗扫作业就开始了

  按标准覆盖防尘网

  迎着朝阳,王万旭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辆雾炮车与他擦肩而过,喷向空中的水雾在阳光的映照下现出一道彩虹,小王给女朋友发去了“早安”的微信。

  对于年轻人来说,国庆小长假是属于“诗和远方”的,但对于王万旭们来说,这“七天”不过又是工作的“一周”。没有旅游、购物、美食,“遗憾吗?”面对记者,小王笑了笑:“习惯了。”他接着说:“不过我们有蓝天、白云可以在朋友圈里“炫耀”,因为那是我们的劳动成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很骄傲!”

  (通讯员:韩宏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软硬件堪称"高大上" 优质民办学校开始在济南扎堆

    继9月20日新东方外国语学校落户济南后,日前,由山东出版集团与山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的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签约成立,加上已开始招生的华师大济南实验学校和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济南民办教育版图不断扩大。[详细]

    10-15 09-21大众网综合
  • 齐鲁电竞小镇将落户章丘,打造科技人文生态圈

    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分为“齐鲁电竞科创小镇展示中心、硅谷新动能孵化中心、广电VR中心、齐鲁电竞生态街区、青年创业社区、科创教育园区、企业孵化园区”七大板块。[详细]

    10-15 09-21大众网综合
  • 济南地瓜大量上市,是抗癌和减肥明星,也有食用禁忌

    10月14日,记者在济南仲宫大集上发现,地瓜大量上市,而且每斤1.2元到1.5元的实惠价格受到市民的青睐。据科学家分析,其蛋白质的含量超过大米的7倍;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3.5倍;维生素A的含量是马铃薯的100倍;糖、钙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的含量皆高出大米和面...[详细]

    10-15 09-23齐鲁壹点
  • 章丘双山西路北延通车了 今年还有2条“断头路”将动工

    打通断头路,构建微循环。据了解,双山西路北延道路改造工程为南北走向,本次设计段北起福康路,南与现状路顺接,全长700.08米,规划道路宽度为22米,一块板形式,车道宽16米,两侧人行道各3米。[详细]

    10-15 09-53齐鲁晚报
  • 今天起至本周五济南20家养老院向公众开放

    为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增强养老服务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市民对泉城养老的关注度,展现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新成就、新面貌,营造“孝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民政系统将于重阳节期间组织开展“身边的养老院——公众开放周”主题活动,共有20家养...[详细]

    10-15 09-50济南日报
  • 为今冬供暖做充足准备,济南各热企已开始点火烘炉啦

    随着供热工作的日益临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热力集团所属各热源厂已完成了所有锅炉本体的检查与各系统部件的试运行工作,自10月8日起,东新热电厂、唐冶热源厂陆续进行锅炉的烘炉工作。点火烘炉是对锅炉炉墙内的水分进行加热烘干,为供暖做好准备...[详细]

    10-15 09-47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