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区北京招商推介会举行 20个项目揽金471亿

2018-10-29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娜

  

康养名城 活力槐荫——2018济南槐荫·北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18济南槐荫·北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签约现场

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致辞

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致辞

 招商会由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主持

企业代表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军才上台发言

  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记者 高娜)10月29日上午,“康养名城 活力槐荫——2018济南槐荫·北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在北京新世界大酒店举办。本次推介会邀请了100多家央企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总部项目、华润济南医养健康城等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意向额共计471亿元。

  围绕五大产业“私人订制”,签约项目达471亿元

  记者注意到,此次签约的20个重点项目均紧密结合槐荫区“医养健康、文化旅游、商务会展、消费物流、智能制造”五大主导产业,属“私人订制”,共揽金471亿。

  其中,华润济南医养健康城项目计划总投资额高达220亿元,将为打造健康产业城提供强有力支持;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总部项目计划投资约10亿元,建成后将助推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形成山东省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高地;由远大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引入远大集团旗下(雷允上)国医馆项目将致力于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高端中医综合服务。

  保利文化产业综合体项目计划投资120亿元,拟联合山东电视台、山东美协、山东书法家协会等本地优势资源打造济南乃至山东文化企业总部基地。

  计划投资约35亿元的济南铜锣湾广场智慧商业综合体项目计划打造集文化(文创)、教育、科技、医学、旅游、购物、娱乐、美食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引领时尚消费新风尚。

  计划投资42.8亿元的中再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项目将打造再生资源的全国总部和研发中心,为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交通优势+最优营商环境,架起京济两地发展“金桥”

  “意向是双向的。一方面槐荫是在吃透自身产业基础、比较优势、整体的产业方向设计的基础上去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槐荫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另一方面,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纷至踏来,也是看中了槐荫的交通和环境优势。

  今年4月1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新一轮调整后,由济南西站出发,可抵达的铁路车站达到创纪录的244个,覆盖全国20个省份和3个直辖市,济南西站的“高铁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每天87趟往返京济之间的高速列车,为京济两地架起互通互联的发展“金桥”。

  目前,槐荫区正致力于营商环境优化,从“最多跑一次”向着“零跑腿”“不见面”“全程网上办”大踏步前进,努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最优质“店小二”服务。出台了14项产业扶持政策,设立了1亿元产业扶持资金、10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近两年,已向200余家企业,兑现各类扶持资金近10亿元,社会反响热烈。

  清新的营商环境,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使槐荫区成为有识之士投资兴业、创业创富的热土。今年1-9月份,全区共计引进市外投资120亿元,占全年任务的91.72%,同比增长22%,签约落地的亿元以上项目已达40个。

  丰收的十月,槐荫发出金色邀请。“槐荫完全有能力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转移,为打造北方总部基地提供最优越的条件。”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表示,槐荫将提供最专业的载体支撑、最完备的政策支撑、最有力的智力支撑、最安定的环境支撑,与来投资创业的企业一起为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扬起省会经济龙头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向6车道的凤凰路隧道月底通车 东部城区将现“三凤齐飞”

    20181205074815925.jpg

    4日,凤凰路隧道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本月底将全线贯通。”  隧道通车后,13公里的凤凰路跨越历下、历城、高新,向北直通工业北路,下一步可对接新东站,向南经飞跃大道、工业南路、世纪大道、经十路、旅游路一路通途。[详细]

    12-05 09-31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扬尘污染的现状、成因及其对策

    666.jpg

    2.施工扬尘:主要是指建筑、拆迁、水利、园林绿化、轨道交通、市政道路(管网)、破损山体治理等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治理扬尘污染,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在“防尘降尘”上下功夫。[详细]

    12-05 09-3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定制公交开通百日回望:157条线路让百姓幸福感大增

    1543963416153.jpg

    9月17日,济南公交开通了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R线路。10月,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高峰通勤公交专线S29路招募成功开通,由多个医院医护人员自我招募组成的乘客团体实现上下班高峰定制出行。[详细]

    12-05 09-24齐鲁晚报
  • 动能转换中的“勃勃生机”

    济南要想“走在前列”、真正“扬起龙头”,就要扭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不放。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第一天走进了平阴、长清、天桥、槐荫4个区县察看了19个项目,处处都看到涌现出的动能转换“勃勃生机”。[详细]

    12-05 09-23舜网-济南日报
  • “走在前列”2018“交卷”!“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观摩首日亮点值得看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是省、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核心载体——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第一个引爆项目。“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观摩首日亮点值得看——高质量发展动力足 新旧动能转换速度快[详细]

    12-05 09-2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坑洼问题调查

    党杨路与刘长山路路口东南角,非机动车道路面低洼积水,致多名骑车市民滑倒摔伤。住在附近的杨女士就人行道坑坑洼洼的情况曾经联系相关部门,希望能够对这里的坑洼状况进行修补。[详细]

    12-05 09-24齐鲁晚报